30日起6列哈大高铁终到或始发站延至大连站

2012年12月21日07:19  辽一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桐)为方便大连市民就近乘坐哈大高铁,从本月30日开始,6列高铁列车延长至大连站。

  昨日,记者从沈阳站获悉,本月30日起,京哈高速、沈大高速等线列车运行图调整,其中涉及沈阳站的有10趟列车,刚开通的哈大高铁有9趟列车需要调整运行图。

  哈大高铁长春至大连区间将停运2列高铁列车,具体为:本月31日起,长春-大连北D8002次停运;本月30日起,长春-大连北D8019次停运。

  同时为方便大连市民就近乘坐到哈大高铁列车,将6列原本停靠大连北站的列车始发或终到站延长至大连站。新建的大连北站位于甘井子区南关岭地区,属于大连市的近郊区,距离市区人流集中区较远,城区居民乘坐高铁列车不便利。大连站属于既有车站,位于城市中心,将部分高铁列车延长至大连站终到或始发,将更加方便市民乘坐。

  6列始发或终到站延长至大连站的高铁列车为:本月30日起,吉林-大连北D8012次延长至大连站终到;大连北-长春D8017次延长至大连站始发;长春-大连北D8006次延长至大连站终到;大连北-吉林D8011次延长至大连站始发;大连北-沈阳D8045次延长至大连站始发;沈阳-大连北D8062次延长至大连站终到。

  同时还将有2列途经沈阳站的列车运行时刻发生变化,具体为哈尔滨西-大连北D1322次运行时刻调整为:沈阳北17:55到,17:59开,沈阳站变为通过;佳木斯-盘锦2096次运行时刻调整为:沈阳5:38到,5:48开。

  今起火车票暂发售至31日止

  25日后恢复正常预售期

  晨报讯(记者 刘桐)今日至24日,您购买火车票只能购到31日车票,25日后预售期恢复正常。

  昨晚,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发布公告:今日起全国铁路将调整车票预售期。自即日起,旅客列车车票暂发售至12月31日止,12月25日起恢复正常预售期,即互联网和电话订票12天(含当日),人工窗口10天(含当日)。

  (原标题:30日起6列哈大高铁终到或始发站延至大连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杨雄任上海市委常委副书记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碰曼联 巴萨遇米兰
  • 娱乐《甄嬛传》密集重播轰炸荧屏 网友哀嚎
  • 财经肯德基曾发现抗生素超标 隐瞒未召回
  • 科技摩托罗拉资产频遭谷歌甩卖:或将自然死亡
  • 博客蒋方舟:盘点中国2012 女红军最头痛的事
  • 读书平型关大捷红军为何抓不到一个日军俘虏
  • 教育2013中国大学排行榜揭晓 北清复蝉联三甲
  • 育儿私立园主丈夫2次强奸猥亵女童获刑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