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设治200年 台湾宜兰票选景点

2012年12月21日19:3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香港12月21日电 台北消息:宜兰县政府为庆祝设治200年,将于23日邀请民众票选县内景点,作为日后营销重点。

  中央社报道,宜兰县工商旅游处21日说,清朝于公元1812年指派首任噶玛兰厅通判(相当于宜兰县县长)任事,宜兰正式进入政府统治时代,今年是县政府设治200周年。

  工商旅游处表示,为了庆祝设治200周年,宜兰县今年举办“送给小明的礼物”景点票选活动,将下一代子孙譬喻为“小明”,也代表宜兰明日之子,希望透过活动,选出值得深度旅游的自然与人文观光营销景点,并妥善维护,留存给下一代。

  工商旅游处说,这项活动经日前第一阶段网络票选后,十大自然观光景点依序为龟山岛、礁溪五峰旗瀑布、太平山、栖兰神木群、乌石鼻、北关、南澳神秘湖、南方澳陆连岛、福山植物园与翠峰湖。

  人文观光景点再分为传统组与现代组;五大传统组依序为草岭古道、旧草岭隧道、设治纪念馆、头城卢赞祥故宅与宜兰昭应宫;五大现代组依序为兰阳博物馆、礁溪温泉公园、罗东运动公园、罗东林业文化园区与雪山隧道。

  工商旅游处表示,第二阶段票选活动,县府将把网络投票与23日在宜兰运动公园现场投票的票数加总后,选出自然及人文共20个景点,并积极营销与维护。(完)

  (原标题:庆设治200年 台湾宜兰票选景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杨雄任上海市委常委副书记
  • 体育热火大胜小牛 陈涛正式加盟大连阿尔滨
  • 娱乐《泰囧》电梯美女是真人妖:泰国十大妖后
  • 财经百胜集团鸡肉样品疑似检出抗病毒药
  • 科技摩托罗拉资产频遭谷歌甩卖:或将自然死亡
  • 博客马未都:末日传说成笑话 冬至饺子宴(图)
  • 读书黑色幽默:解密人类历史上的末世预言
  • 教育国外高校中国学生扎堆 留学收获有多少
  • 育儿十年前男幼师半数改行:待遇低择偶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