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省份人大政府政协新一届领导班子亮相

2013年02月01日17:51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1日讯(记者/雷辉 实习生/陈燕旋 陈婧婧)今天下午,2013年省级“两会”全部结束,31省份人大、政府、政协新一届领导班子悉数亮相。去年,各省份党委已经完成换届,这意味着全国各省份“四套班子”换届全部完成。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惟一的“60后”省级人大常委会主任

  全国31个省份的人大常委会主任,除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广东、新疆、西藏等7个省份外,其余省份均由党委书记兼任。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广东、新疆、西藏的人大常委会主任分别为:杜德印、肖怀远、殷一璀、张轩、黄龙云、艾力更?依明巴海、白玛赤林。其中,“60后”仅有一人,为1960年4月出生的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女性省级人大常委会主任有两人,为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黄龙云为广东梅县人。首次当选的人大常委会主任有12位,分别为内蒙古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君、吉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儒林、上海巿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浙江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福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尤权、广东省人大常委员会主任黄龙云、广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四川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贵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西藏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正永。

  安徽省省长李斌:惟一的女性省级政府“一把手”

  全国31个省份的政府“一把手”中,“60后”有4人,分别为:1961年11月出生的河北省省长张庆伟,1962年3月出生的福建省省长苏树林,1960年9月出生的贵州省省长陈敏尔,1961年8月出生的新疆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

  31位省级政府“一把手”中,女性仅有一位,为安徽省省长李斌。首次当选的省级政府“一把手”有9位,分别为: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山西省省长李小鹏、吉林省省长巴音朝鲁、上海市巿长杨雄、浙江省省长李强、四川省省长魏宏、贵州省省长陈敏尔、西藏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陕西省省长娄勤俭。

  天津市政协主席何立峰惟一的广东籍省级政协主席

  全国31个省份的政协主席中,有两人为“60后”,3人为女性,13人为首次当选,一人籍贯是广东。

  两位“60后”省级政协主席分别是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两人均出生于1962年。

  3位女性政协主席分别是:江苏省政协主席张连珍、浙江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

  天津市政协主席何立峰是广东兴宁人。

  首次当选的13位政协主席分别是: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天津市政协主席何立峰、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吉林省政协主席黄燕明、上海市政协主席吴志明、福建省政协主席张昌平、湖南省政协主席陈求发、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重庆市政协主席徐敬业、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贵州省政协主席王富玉、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其余均为连任。

  过去,很多官员在政协主席位置上退休。但是,在此次省级“两会”中,北京市政协原主席王安顺、吉林省政协原主席巴音朝鲁中分别当选为北京市市长、吉林省省长。广东省政协原主席黄龙元则当选为新一届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原标题:31省份人大政府政协新一届领导班子亮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重庆不雅视频爆料人:警方毁卷宗保贪官
  • 体育德罗巴上告FIFA:要中国足协开转会证明
  • 娱乐央视春晚亮点预测:郭德纲替本山敲钟?
  • 财经北京有一批房姐:坐拥大量房产不卖也不租
  • 科技450余中国人报名火星之旅:将有去无回
  • 博客春晚为何退掉赵本山 日本商家隐语
  • 读书揭秘满清皇族女:美丑两重天(组图)
  • 教育女儿求学记:英美如何对待外来孩子入学
  • 育儿各地压岁钱文化:台湾孩子身价随年级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