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

2013年03月05日05:19  重庆时报

  记者 吴云燕 摄影 张琰

  去年,合川区在公务员公开招考时,其中有一条,要求必须是重庆户籍或四川广安、南充户籍。“从这一条上,就可以看出合川和接壤的南充、广安是有多紧密。”谈到成渝城市集群这个话题时,合川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王宏堃这样说。

  力争开通四个方向的城际铁路线

  早在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出台时,合川就定位,要辐射渝西北和川东北片区,基本建成成渝经济区中部地区的综合交通枢纽。

  王宏堃说,比如在铁路方面:完成境内遂渝二线和兰渝铁路建设,规划建设合川—永川城市铁路客运专线、主城—合川—广安城际铁路专线,争取利用兰渝、遂渝铁路富余运力开通公交铁路,建成渭沱专用线及渭沱火车货运站。

  依托城际铁路,推进铁路公交化,力争开通重庆主城—合川、合川—遂宁、合川—南充、合川—永川四个方向的城际铁路线。到2015年,对外实现“半小时主城、1小时周边、2小时成都、6小时西安、8小时兰州”。

  加强各地方商会的合作

  作为合川的政协委员,杨智就提出,成渝的融合,要加强成渝经济区内的商会合作,譬如通过缔结区域内兄弟城市、兄弟区县友好商会、建立合川商会异地商会、建立外地商会合川商会、建立区域性行业商会等方式加强圈内商会合作,实现“企业—商会—政府”的路径。

  “合川和四川地级市的政府交流也很多。”王宏堃说,几乎每年遂宁发改委都要和合川发改委互相交流经验,彼此通气。以旅游为例,合川区旅游局来玉伍说,从去年7月开始,合川区旅游局赴广安、南充、达州、遂宁等地开展“川渝一家亲,合川旅游走进四川”旅游宣传推介活动。

  目前合川在做旅游规划时,就是按照“一小时经济圈”“二小时经济圈”这个思路来做,譬如现在1小时经济圈就包括了重庆这边的大足、潼南、铜梁、璧山和永川,四川境内有广安(武胜)、南充、达州等。而按照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重庆—合川—潼南—遂宁—南充(阆中)为主的人文遗址旅游带,未来也是成渝圈重点打造的一条旅游线路。

  (原标题:2015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傅莹:很多民众希望面对日方挑衅更强硬
  • 体育足协杯抽签:恒大国安上签 中超赛程出炉
  • 娱乐岩女郎宋汶霏去世 患癌症叹人比沙细
  • 财经发改委副主任:台湾降油价和大陆没可比性
  • 科技马云:要欣赏看对手 竞争是要对手心情糟
  • 博客两会代表委员博客 实拍:姚明像座山(图)
  • 读书新浪历史好书榜上线:<邓小平时代>居首
  • 教育女大学生薪资榜出炉:本科学建筑最挣钱
  • 育儿母乳派和奶粉派激辩香港奶粉限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