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地铁三号线今起开行早高峰短线车 乘客:没那么挤

2013年05月27日11: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穗地铁三号线今起开行早高峰短线车乘客:没那么挤

  运行区间为同和往大石单向,共开三趟

  穗地铁三号线今起开行早高峰短线车乘客:没那么挤

  今早,乘坐此辆早高峰短线车前往番禺的乘客不再需要在体育西路站换乘 羊城晚报记者 宋金峪 摄

  文/羊城晚报记者 黄宙辉

  今天上午8时,广州地铁三号线首趟早高峰短线车从同和站开出。这是继地铁二号线之后,广州地铁又一条线路在早高峰开行短线车。该短线车将在工作日早高峰时段(7:50-8:45)共开行三趟,运行区间为同和至大石站方向,反方向则没有增开。

  经体育西不必换乘

  今早,记者在三号线搭乘短线车体验。

  这三趟短线车分别于早上8时、8时23分、8时37分从同和站开出。中间经过体育西站时无须换乘,乘客可直接到达珠江新城至大石区间的任一车站。此外,由于加开了三趟短线车,从同和开往体育西路的列车加密,平均行车间隔压缩为3分30秒,较加开前行车间隔(4分35秒)缩短1分05秒;列车车厢内也没有往日拥挤;而在体育西站开往番禺广场方向的一侧站台,等待换乘的乘客则明显减少,一趟列车基本上能把站台上等待的乘客载走。

  不过,由于是第一天开行早高峰短线车,有些乘客仍蒙查查,一下子分不清该乘坐哪趟列车,频频向现场工作人员询问。记者在沿途车站看到,地铁公司在车站摆放了相关告示。加开列车经过时,沿途各站提前播放“列车终点站广播”,站台上方的显示屏也显示该次列车的终点站为“大石”;各车站站台还安排工作人员手持提示牌加强对乘客的引导;在早高峰短线的终点站(大石站),也加派了工作人员提醒车厢乘客下车。地铁公司建议,乘客可“见车就上”,因为就算误上短线车,也随时可等候下一趟车前往目的地。

  穗地铁三号线今起开行早高峰短线车乘客:没那么挤

  今早的三号线列车明显没以前那么拥挤 羊城晚报记者 宋金峪 摄

  今早的确没那么挤

  不少乘坐短线车的受访乘客表示,短线车的确减少了在体育西站换乘的麻烦。

  在同和站坐上短线车的白领陈小姐告诉记者,她最大的感受就是“今早列车车厢没以前那么拥挤”。但也有乘客反映,乘坐短线车前往天河客运站时,无法通过站台直接换乘,而需先上到站厅层,再到站台换乘,“有点折腾”。对此,地铁公司解释,这是因受体育西路站换乘结构所限。

  (原标题:穗地铁三号线今起开行早高峰短线车 乘客:没那么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红监会委员否认用红会千万善款办研究院
  • 体育中超-申花1-0绝杀国安 恒大1球险胜 视频
  • 娱乐张艺谋侧面回应超生:这7个娃咋来的?
  • 财经房产税试点年内将扩容:由地方加密上报
  • 科技上海出租车禁用打车软件加价:查实严处
  • 博客中国游客在埃及神庙上刻字羞了谁
  • 读书解密:宋美龄与蒋介石政治联姻再定义
  • 教育大学生赴美带薪实习陷阱:花高价干苦力
  • 育儿月嫂喂产妇罂粟称婴儿吃母乳后睡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