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小女孩为中暑环卫工打伞是条假新闻

2013年08月03日06:10  今日早报

  广州小女孩为中暑环卫工打伞

  是条假新闻

  近日, “广州清洁工中暑,小女孩撑伞”的新闻引发人们关注,人们纷纷表示此事反映出社会的冷漠,而小女孩让很多大人脸红。

  但是,此事竟然是个精心策划的假新闻,那张充满爱心的照片,竟然是一场精心策划的炒作。

  记者找到了照片中晕倒的女环卫工汤大姐。她说,拍照片的时间是7月30日中午12时,拍摄过程中她反复躺在地下三次,经过多次试镜,一个半小时后,才拍出出现在报纸上的这幅照片。

  “他们说要我拍一个卖伞的广告,怎知道是……如果我知道是要上报纸去骗人的,给多少钱我都不干。”汤大姐说,她自己也是被对方利用的受害者。

  据汤大姐回忆,7月29日下午3时许,她在珠村护林路清理垃圾时,走过来4名年轻人。其中,一名20多岁的戴着眼镜、偏瘦的男子走上前,询问汤大姐能否参与他们的一个广告拍摄。

  汤大姐说,该男子称,他们看到环卫工人很辛苦,所以很关心环卫工人的生活。“他说要我拍一个跟伞有关的公益广告,拍完还有100元的酬劳。我没多想就答应了。”汤大姐说,7月30日中午拍摄后,由于天气太热,戴眼镜的年轻男子还多给了她50元,汤大姐共拿到150元的酬劳。

  但汤大姐万万没想到的是,对方的这个“广告”,竟然是一场精心策划的炒作。而那名撑伞的女童竟然也是对方花150元请来的,女童的母亲则是一开始找汤大姐拍广告的四个年轻人中的一人。

  据新快报

  (原标题:广州小女孩为中暑环卫工打伞是条假新闻)

看新浪新闻赢iPad mini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陕西产科医生涉嫌抱走新生婴儿跨省拐卖
  • 体育世游赛-孙杨连超两人 中国4x200接力摘铜
  • 娱乐曝周迅霆锋已发展2年 柏芝挟双子做筹码
  • 财经7000万嫁女山西煤老板如今日子难过
  • 科技摩托发布Moto X:主打定制与体验 图集
  • 博客任志强:潘石屹讲与我斗智斗勇的故事
  • 读书1949年后乱搞男女关系的三大高官(图)
  • 教育学生负担过重已成民族之痛 高考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