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2013年秋季招300余名留学生

2013年09月27日17:41  中国新闻网
广西师范大学2013年秋季招300余名留学生

广西师范大学领导与留学生新生合影留念 唐咸武 摄

  中新网桂林9月27日电(唐咸武)9月26日,广西师范大学举行“2013秋季学期留学生开学典礼”,40多个国家300多名留学生新生参加。

  据悉,今年广西师范大学留学生新生来自越南、印度尼西亚、泰国、柬埔寨、老挝、吉尔吉斯坦、巴基斯坦、蒙古、日本、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俄罗斯、澳大利亚、西班牙、荷兰、丹麦、捷克、埃及、尼日利亚、津巴布韦等40多个国家。此次入学的留学生新生中,中国政府奖学金生75名,包括硕士生57名,博士生5名;孔子学院奖学金生36名;广西东盟政府奖学金生43名。

  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蔡昌卓在致辞中说,广西师范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实力雄厚的大学。学校于1932年建校,拥有王城、育才、雁山3个校区,面积300多公顷。学校现与4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200所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与交流关系。学校是“中国政府奖学金”、“广西政府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接收单位。广西师范大学在海外设有两所孔子学院,一所在印尼,一所在泰国,第三所孔子学院正在越南筹建中。近期,广西师大荣获中国教育部批准的“首批来华留学示范基地”,是广西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目前,该校形成了从短、长期进修、本科、硕士到博士的完备的培养体系,每年都有近千名各类留学生在校就读,10年来共接收了近万名留学生。

  蔡昌卓希望入学的各国留学生努力克服文化和语言的差异和障碍,把桂林当作第二故乡,尽快适应并融入新生活。在短暂而弥足珍贵的大学时光里,以“尊师重教,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品质。

  越南、印尼、意大利、津巴布韦的留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认为,与不同国家和地区、与不同文化风俗、不同家庭背景的同学相聚在一起是一种缘份,表示珍惜这份珍贵的友谊,以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心态投入生活中,创造美好人生。

  (原标题:广西师范大学2013年秋季招300余名留学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北高院终审:聂树斌案非王书金所为
  • 体育科比放言揭幕战复出 国王6200万续约考神
  • 娱乐李双江首露脸:我现在非常不好不想说话
  • 财经调查称北京某养老院预订入住需要等166年
  • 科技揭秘手游托:潜伏陪玩刺激用户买装备
  • 博客李天一同案律师:对判决结果非常满意
  • 读书满汉全席为何成京城"十可笑"之首
  • 教育两大名校大学生公开激辩“泡妞秘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