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国际矿业大会11月初在天津举行

2013年10月25日15:03  国际在线 微博

  原标题:2013中国国际矿业大会11月初在天津举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陈雨):2013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将于11月2日至5日在天津举行。今年大会的主题是“机遇、挑战、发展”。

  大会组委会日前在北京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会议筹备情况。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白星碧介绍说,本次大会将举行主题论坛、国外矿业部长论坛、企业发展高层论坛、项目推介会、国际合作项目签约和矿业博览会等活动。同时,根据今年矿业行业的总体形势及最新的政策动态,还增设了煤炭、石油、天然气、页岩气论坛、海外初级勘探企业投资专场和珠宝玉石展等。

  据悉,中国国际绿色矿山峰会将是今年论坛的一个亮点。国土资源部发布的《全国矿产资源规划(2008-2015年)》中明确要求,2020年完成基本建立绿色矿山格局的战略目标,同时也为绿色矿山的资格认证提出了严格的评估标准。中国目前大约有10万座矿山,但试点绿色矿山只有近500家。另外,海外初级勘探企业投资论坛是此次矿业大会首次推出的论坛,旨在为海外初级勘探企业与投资者提供更多的投资对接服务。

  从1999年起,中国连续举办矿业国际研讨会,并从2005年起更名为中国国际矿业大会,迄今已举办了14届。目前已成为全球四大矿业大会之一和亚洲最大的矿业盛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州公务员去年人均工资和补助达17.51万
  • 体育里皮回击首尔刁难:30年头一遭 七盘外招
  • 娱乐章子怡携汪峰为长辈贺寿 恋情再添铁证
  • 财经葛兰素史克行贿案后很多医生不敢开药
  • 科技水客团伙走私手机4.9万部逃税1400多万
  • 博客美国华人:“杀光中国人”节目让人生气
  • 读书红灯照真相:义和团女兵们如何御敌
  • 教育奶茶MM纽约读名校演绎白富美人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