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大熊猫“空降”长沙 大明星原来是“内八字”

2013年12月17日17:54  红网 微博
两只大熊猫“空降”长沙大明星原来是“内八字”

  (今天上午,两只2岁的雌性大熊猫抵达长沙生态动物园。)

两只大熊猫“空降”长沙大明星原来是“内八字”

  (入住大熊猫馆后,小家伙开始爬高爬低。)

两只大熊猫“空降”长沙大明星原来是“内八字”

  (抵达新家,“真真”和“君君”开始轻扭臀部,迈着小粗腿打转儿。)

两只大熊猫“空降”长沙大明星原来是“内八字”

  (标志性的“内八字”走路姿势逗乐了游人。)

两只大熊猫“空降”长沙大明星原来是“内八字”

  (好奇地四处打量。)

两只大熊猫“空降”长沙大明星原来是“内八字”

  (新伙伴的加入,引起了大熊猫馆内的老住户注意。)

两只大熊猫“空降”长沙大明星原来是“内八字”

  (一只大熊猫斯文地啃起了苹果,不时抬头看看。)

  红网长沙12月17日讯(记者 姚冶)光吃素就不会胖?看看动物园那圆滚滚的大熊猫你就知道,胖成啥样都有可能。

  今天上午,2只来自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大熊猫“真真”和“君君”乘坐飞机抵达湖南长沙,入住长沙生态动物园。经过短暂的适应期以后,这两只“天然萌”已经与游客们见面。

  “真真”和“君君”均为雌性,虽然不是同母所生,却是从小一起长大,同喝一口奶的好姐妹。成都大熊猫基地工作人员陈敏介绍,大熊猫的食量很大,平均每只一天要进食六七十斤新鲜竹子。一天中除了进食,大部分的时间都在睡觉。虽然她们年龄都只有2岁,体重却已接近80公斤。这次长达3年的长沙之旅,是它们第一次出远门。

  11点左右,这两位“动物明星”正式入住已经消毒的大熊猫馆。两只小家伙先是转着圈把熊猫舍嗅了个遍,又开始倍感新奇地爬高爬低,偶尔还轻扭臀部,迈开小粗腿来段小跑。“哈,走起路来还是‘内八字’,太有意思了。”这两位温顺又活泼的新住客逗乐了前来围观的游人。

  大致熟悉了环境以后,胆大的“君君”试着吃了几口饲养员准备的“本地”竹子。“你看,这只的脸尖,头较大,这是‘君君’。另外那只是‘真真’。”大熊猫馆饲养员张粤表示,从目前来看,这两只大熊猫的适应能力很强,身体状况也很正常。

  随着“真真”和“君君”的加入,长沙生态动物园大熊猫馆现已保有6只大熊猫。不过不久之后,已达到性成熟年龄的“妮妮”和“奇福”将结束其异地保护研究和科普教育使命,回到四川老家。想跟这两位熊猫宝贝说再见的朋友们,可以在近期前往动物园观看。

  张粤同时提醒游客,千万不要随意往馆舍内乱扔垃圾和随意向熊猫投食,也不要拍打玻璃,使动物受惊。“大熊猫平时吃的食物和水都是经过消毒的,吞咽垃圾和乱吃食物往往会诱发肠炎、胃炎等疾病。”

  小知识

  ●大熊猫属于食肉目、大熊猫科的一种哺乳动物,已在地球上生存了至少800万年,被誉为“活化石”和“中国国宝”,属于中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现存的主要栖息地是中国四川、陕西和甘肃的山区。由于气候环境变化,野生大熊猫早已在湖南灭绝。

  ●虽然我们平时在动物园看到的大熊猫温顺可爱、憨态可掬,但它们只是缺乏主动攻击性,仍保有攻击能力和防卫能力。动物园里貌似温顺憨态的大熊猫一旦被激怒,也有伤人事件发生。

  ●2006年4月28日,在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世界上第一只经野化训练的圈养大熊猫“祥祥”被放归自然,独自迎接野外生存的挑战。但是,虽然经过了2年的野化训练,“祥祥”却未曾有过野外打斗的经历和经验。

  2007年2月19日,“祥祥”被证实因与野生大熊猫的领地和食物争斗而死亡,全世界第一次大熊猫野外放养实验结束。目前,关于大熊猫野外放养的研究仍在进行中。

  (原标题:两只大熊猫“空降”长沙 大明星原来是“内八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暴恐案细节曝光:民警入户调查遭突袭
  • 体育NBA-科比8分湖人负 詹皇准三双热火胜
  • 娱乐曝汤唯与海归男分手 经纪人:尊重她决定
  • 财经金融业高管平均薪酬是居民90倍
  • 科技美出动4艘探测器围观嫦娥3号登月
  • 博客马未都:《爸爸去哪儿》好看过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金砖5国大学排名:清华第一 聚焦四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