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返乡车票难买 民众叹“两年回家过一次年就好”

2014年01月10日13:55  中国新闻网
台东返乡车票难买民众叹“两年回家过一次年就好”

为了买返乡车票,台东县府大厅9日一早挤满人潮。(图自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东人的返乡团圆之路难行。台东县府开办台北到台东返乡专车,9日在县政大礼堂开卖,一早挤满购票民众。最热门台东返回台北车票2小时售罄,许多熬夜抢票多是上了年纪长辈,他们无奈表示,“回家的车票难买,叫小孩2年回家过1次年就好。”

  有民众在网络撰文称,无意间听到阿伯聊天表示,4张票买2400元(新台币,下同),转手就能卖5000元,很好赚,感叹“台东人为什么要为难台东人”。台东县府民政处长杨淑闵强调,9日部分列车还有空位,票并不难买,运量充足“转手卖5000”应只是网络谣言。

  台东县府与台铁合作开办的返乡专车,2014全部采用自强号输运,台北到台东行车时间仅需5个多小时,票价600元。网络前一天晚间先释出888张车票,瞬间被抢光,甚至造成计算机大当机。现场购票9日上午开卖,但有许多民众早在前天下午2时就排队,排了18小时才买到票。

  最热门班次是台东返回台北的返工专车,开卖2小时就被抢光。台北到台东返乡专车因为班次较多,到9日下午还有2班车有零星空位。杨淑闵强调,有空位班次10日会在县府服务台继续卖。

  9日排队16小时买到车票的谢姓阿嬷说,好久没有熬夜,好不容易买到票只想回家好好睡个觉。她说,车票难买,所以叫儿子与孙子2年回来过1次年就好,幸好买到返乡车票,孩子们今年可以顺利回家过年了。

  (原标题:台东返乡车票难买 民众叹“两年回家过一次年就好”)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日两国大使在BBC节目中激辩钓鱼岛
  • 体育曝于大宝将续约谈崩恒大 意名帅会国安
  • 娱乐独家:郭德纲确定无缘央视马年春晚
  • 财经陈光标:“中国道德领袖”等头衔有证书
  • 科技苹果中今日限时促销:最高降700
  • 博客马未都:博客字数的秘密 安倍是否会离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矿大学神爆红网络:3天讲完1门课还包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