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气象组织:2013年是有气象记录以来十个最热年份之一

2014年02月06日13:15  国际在线 微博

  原标题:世界气象组织称2013年是有气象记录以来十个最热年份之一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素云):世界气象组织5日在日内瓦发布的一份新闻公告显示,2013年是自1850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十个最热年份之一,这与全球气候长期变暖的趋势是相一致的。

  公告说,2013年,全球陆地和海洋平均温度比1961-1990年的平均温度高出0.50°C,而陆地温度则高出约0.85°C。虽然厄尔尼诺现象和拉尼娜现象是气候自然变化的主要驱动力,但在2013年,这两种气候现象均未出现,全球气温却在升高,表明导致去年天气异常的主要是人为因素。其中,澳大利亚的极端天气最为典型,成为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

  公告称,全球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的14个年份,13个都发生在21世纪。世界气象组织总干事迈克尔?雅罗说,虽然变暖的速度不均匀,但基本趋势是不可否认的。鉴于大气中温室气体的记录量,全球气温将继续上升。雅罗强调,人类是否采取行动控制二氧化碳和其它吸热气体的排放量,将直接影响我们的星球以及子孙后代。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春运返程高峰遇暴雪多条高速路封闭
  • 体育马布里复出北京胜山东 肘击对手被罚下
  • 娱乐田朴珺再论男闺蜜:坚持60秒的男人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传苹果重启iPhone 4生产:面向新兴市场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打工仔变年薪20万老总 辞职开免费补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