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昨天抵索契出席冬奥会开幕式

2014年02月07日00:59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讯索契当地时间6日下午1点50分左右,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俄罗斯索契,出席第22届冬季奥运会开幕式。这是中国国家元首首次出席在境外举行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开幕式。

  昨天,习近平在索契会见俄总统普京。习近平表示,俄罗斯举办索契冬奥会,中国人民正在欢度春节,可谓双喜临门。索契冬奥会是普京总统领导俄罗斯人民走向繁荣富强的一个象征。中俄是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按照中国习俗,邻居办喜事,我当然要专程来当面向你贺喜,同俄罗斯人民分享喜庆。

  普京表示,习近平主席此时到访俄罗斯就是来看望好朋友。祝愿习近平主席和中国人民新春快乐,马年顺利。祝中国运动员在索契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

  >>分析

  连续两年首访俄罗斯体现中俄关系特殊性

  赴索契出席冬奥会开幕式,是习近平今年首次出访,也是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出席在境外举行的大型体育赛事。此次访问是习近平连续第二年选择俄罗斯作为首访国,也是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出席在境外举行的大型体育赛事。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此前表示,此访“充分体现了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

  “索契冬奥会可以说是俄罗斯的一场‘主场外交’,今年中国也将主办APEC峰会,展开中国的‘主场外交’,两国在外交领域的相互支持会更加凸显。”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分析。

  专家认为,中国国家元首在冬奥会的亮相,将成为中国一次非常有影响的公共外交行动。

  综合新华社中新社央视报道

  (原标题:习近平昨天抵索契出席冬奥会开幕式)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春运返程高峰遇暴雪多条高速路封闭
  • 体育詹皇31分热火掀翻快船 魔兽34+14火箭胜
  • 娱乐田朴珺再论男闺蜜:坚持60秒的男人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索尼宣布出售PC业务:未透露具体价格
  • 博客朱成山:驳日本百田尚树否认南京屠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打工仔变年薪20万老总 辞职开免费补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