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实施三大优惠政策 打造中国一流数据中心

2014年02月27日11: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阳2月27日电 (记者 鲍光翔)贵州省近日下发大数据发展应用规划纲要提出,该省将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体系,将从税收、资金及人才三方面促进产业发展,到2020到相关产业规模达4500亿元人民币,产业服务水平居中国领先地位。

  贵州省26日公布加快大数据产业发展应用的意见及产业发展规划纲要,意见提出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引进一批国内外知名云计算、大数据龙头企业,打造中国一流数据中心。

  “大数据”是数据分析的前沿技术,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大数据产业成为全球经济发展新引擎的趋势日益明显。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欧美等发达国家把数据资产上升为国家战略资源。

  为加快相关产业发展,贵州省提出对大数据企业将在税收、土地使用等方面给予一定优惠政策,符合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大数据企业,经认定后可免征两年企业所得税,第三至第五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据了解,贵州省还将整合省、市两级财政资金设立大数据产业发展转型资金,贵州省和贵阳市、贵安新区自2014年起连续3年,每年安排不少于1亿元用于支持大数据产业发展。

  同时,贵州将鼓励高等院校开设大数据相关研究生课程。给予赴黔人才税收、购房等政策优惠,推动大数据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与贵州建立长效科技人才合作机制,建设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工作站。

  贵州省提出到2020年,贵州省大数据、云计算应用和服务水平居中国领先地位,成为西部地区重要的、全国有影响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相关产业规模达到4500亿元,吸纳就业20万人。

  “贵阳发展大数据不仅可能,而且有戏。”在贵州·北京大数据产业发展推介会新闻发布会上贵阳市委书记陈刚表示。(完)

  (原标题:贵州实施三大优惠政策 打造中国一流数据中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官方首次发布李克强漫画形象(图)
  • 体育欧冠C罗两球皇马6-1 亚冠恒大4-2墨尔本
  • 娱乐韩星出场天价排场大:是谁惯坏了他们?
  • 财经刘迎霞陷中石油漩涡:在政商两界能量惊人
  • 科技唇枪舌战余额宝:“吸血鬼”激起千层浪
  • 博客蒋方舟:没有女人能挣脱两性市场估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内地3大学进QS世界排名前20 考研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