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保依托其资源优势 引领网络社保代办行业

2014年05月17日01:30  红网 收藏本文

  随着社会保障制度的完善,人们的保险意识也随之增强,代办社保也普遍被大家所接受。为了顺应时代潮流的发展,社保代办业务也逐步网络化,甚至在淘宝上也能购买社保,目前,行业内的社保代办网站还不是很多,像人人保这种全面覆盖线上线下社保代理业务的更是少之又少。因此,人们对自己上网交社保还不是很认可。

  社保代理网络化

  由于自主创业、自由职业、离职人员、电商的各种冲击,越来越多的人失去了参保单位,个人社保处在断缴状态。也正是因为这种“断保大军”队伍的壮大,催生了社保代理公司的兴起。社保代理公司为“投保无门”的人们提供服务,使得他们也能够享受到最基本的社会保障。但是,在当前网络时代的簇拥下,社保代理不能只拘泥于客户到公司办理的形式,一切都要网络化,社保也同样如此。

  社保代理行业需求量大

  因为有需求,所以存在有价值,社保代理行业就是这样。目前,社会上有大批外来户籍或自由职业者没有参加社会保险,或是社保中断不连续,从而造成养老、医疗、生育及购房、入托入学等没有保障,给生活带来了诸多问题隐患。于是,人人保针对这一人群、这一需求,为全国个人缴纳社保提供了一个缴纳社保的网络平台。这种网络社保代缴方式,提高了社会保险经办效率,为个人参保者提供方便快捷的缴费方式,减少参保企业办理社保申报、缴费业务时排队等候时间,实现个人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社保申报、缴费业务的服务。

  21世纪是一个网络的时代,网络在线支付的缴费方式也被广泛地应用到日常生活中,这对大幅提高个人缴费效率,减少跑腿次数、减轻社保经办机构人员工作量,确保基金及时准确、安全到位,避免人工操作失误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这样一个快节奏的生活环境下,网络社保代办作为人力资源行业的新兴领域,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们相信像人人保这样的网站还会越来越多。传统的外包业务、代办业务在网络浪潮中能存活多久?这是一个值得大家思考的问题。

  (原标题:人人保依托其资源优势 引领网络社保代办行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两部委:9月起试行私家车6年内免检
  • 体育NBA-雷霆进西决 步行者进东决将战热火
  • 娱乐黄海波嫖娼被拘 移送拘留所供认不讳
  • 财经益海嘉里详解地沟油事件:记者暗访摸错门
  • 科技发烧Ke:纵享音乐之“烧”耳机指南
  • 博客获释渔民还原被菲律宾抓扣经历(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少年成绩倒数像弱智 智商135分接近天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