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茶王赛厦门开赛 台湾苗栗市长邱炳坤跨海相挺

2014年05月27日19:4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两岸茶王赛厦门开赛台湾苗栗市长邱炳坤跨海相挺

杨伏山 摄

两岸茶王赛厦门开赛台湾苗栗市长邱炳坤跨海相挺

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5月27日电 (记者 杨伏山)两岸茶界携手举办、迄今规模最大的一次交流盛事——中华海峡两岸茶文化季大型系列活动之茶王赛,27日以福建红茶评审形式在厦门开赛。台湾苗栗市长邱炳坤专程跨海相挺,并邀约大陆茶界朋友7月台北相见,“不见不散”。

  由中华海峡两岸茶业联盟和中国乡镇企业协会、台湾中华两岸跨业联盟总会、福建省海峡经济文化协作交流中心、台湾茶改场等机构携手主办、以“普及茶知识,推广民众茶、放心茶”为主题的中华海峡两岸茶文化季大型系列活动于今年4月启动。当天在厦开赛的茶王赛,是两岸茶文化季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特邀台湾苗栗市长邱炳坤作为两岸茶界深度合作发展的见证人。

  邱炳坤称,很荣幸能代表台湾全体苗栗民众前来厦门见证茶王赛开赛这一具有历史性意义的时刻。台湾茶叶来自大陆,苗栗地区新兴乌龙茶的变种东方美人茶,去年与大陆正山小种红茶进行过一次深度合作,通过联合研发拼制出一款兼具红茶与乌龙茶口感的新型红茶,别树一帜,深受欢迎。

  当天象征两岸茶王赛开赛的福建红茶评审,征集了逾120种红茶茶样,将由专家组现场全透明评审,甄选出品相、口感、香气俱佳的30种红茶茶样进入决赛,7月底在台北参加茶王总决赛。

  邱炳坤说,今年,茶文化季的茶王赛之红茶分赛是在大陆举行,明年,苗栗市拟与中华海峡两岸茶业联盟携手在两岸同步进行红茶茶样比赛,借助中华海峡两岸茶业联盟的跨界平台,继续两岸红茶的深度合作,希望两岸茶界携手合作,促进茶业多赢、多元的发展。

  他表示,两岸茶王赛及寻根、寻礼、寻茶文化之旅是两岸在经济、文化、情感等方面的深入交流与融合。相信同根、同族、同文化的两岸同胞,定能同心协力,共创中华民族灿烂的未来。

  邱炳坤热诚邀约大陆茶界同道,有机会多到台湾走一走、看一看。“7月底茶王赛决赛的时候,我们相约台北,不见不散。”他说。

  两岸茶文化季活动包括两岸茶王赛,两岸寻根、寻礼、寻茶文化之旅,两岸茶产业健康安全高峰论坛,茶王慈善公益拍卖等系列活动。这是迄今两岸茶界携手举办的一次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参与品种最广的交流活动。(完)

  (原标题:两岸茶王赛厦门开赛 台湾苗栗市长邱炳坤跨海相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越渔船在西沙海域干扰冲撞我渔船时倾覆
  • 体育詹皇32+10热火胜步行者夺赛点 希伯特0分
  • 娱乐独家:黄海波案女主母亲称女儿非人妖
  • 财经云南鲁地拉水电站闸门被冲走:投资219亿
  • 科技自由软件之父:苹果公司罪大恶极
  • 博客安庆博友:强推火葬老人自杀恐怖一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大学学科专业排行榜 北大问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