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富宁垮塌隧道:生命通道打通 14人安全1人失踪

2014年07月16日07:31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央广网富宁7月16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14号下午4点15分,云南省富宁县境内正在施工的云桂铁路富宁1号隧道内,一场猝不及防的垮塌发生了,15名被困人员命悬一线。一场“生死救援”随即展开。

  昨天夜里,中国之声记者郭淼电话采访了正在救援现场的中铁隧道局云桂项目部党工书记李站国,他表示,救援人员已经与其中的14名被困者联系上了,这14名被困人员已经得到了食物、营养液等补给,精神状态也还可以。

  记者:现在有什么最新的情况吗?

  李站国:现在刚通,我们现在正在联络,有14个人应该是没有问题。有1个现在还没确定。现在打通的是椭圆形18公分的洞,能把食物输入进去,人还进不去。

  记者:往里面送了一些食物吗?

  李站国:对,送了奶、营养液之类的吃的东西进去。

  记者:他们目前的状况怎么样,有没有通话?

  李站国:中午的时候已经通了一次话。现在看,状态还是不错,情绪还行,只能听到声音,现在人还看不到,就是现在只能是听的感觉还不错。

  而关于被困的另外一名作业人员的情况,李站国表示,还没有确定这名被困者的具体位置,情况不明。

  记者:另外一个人为什么没有跟这14个人在一起?

  李站国:另外一个人可能是在塌方的危险区域里,现在还没有找到,没有明确位置。

  记者:对于他的救援有什么样的方案吗?

  李站国:现在我们是先把大部分的人员救出来,单个的我们正在想办法。现在他离被困的14个人大概有30米的距离。应该是中间土方掉下来之后将他与其他人隔开了。

  李站国昨天晚上透露,救援工作将连夜进行,但无法预计何时能够完全打通塌方体,而塌方体中所含的钢筋结构也是疏通的最大困难。

  记者:救援是要连夜的进行对吧?

  李站国:那肯定呀。

  记者:预计会什么时候能够完成?

  李站国:这个现在不好判断,塌方体是松散体,现在正在努力做打开的方案。时间不好推算,顺利的话,应该在5、6个小时就差不多了,但是中间要是碰到一些其他的困难可能要稍微慢一点。

  记者:现在主要的困难是什么呢?

  李站国:主要是因为塌方体里做了很多钢架,影响推进,现在就是看,打的那个东西毕竟只有60公分,如果能绕过去就不存在问题了。

  今天凌晨1点,中国之声再次采访了李站国,他表示,1名被困人员仍旧情况不明,其余14名被困人员状态较好,但塌方体的打通工作并没有预计的顺利,预计到今天白天才能将这14名被困者救出。中国之声也将继续关注事故救援的最新进展。

  (原标题:云南富宁垮塌隧道:生命通道打通 14人安全1人失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起底余刚:当上首长秘书后婉拒老师求见
  • 体育足协杯-奇葩比赛深足剩8人0-5鲁能 视频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国五汽油说涨就涨:谁来照顾百姓钱袋子
  • 科技宏碁CEO陈俊圣:我如何操盘宏碁
  • 博客常毅:80年代北京外交使团的一件奇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夫妻新婚半月去援藏 被赞最美老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