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县最长寿老人李爱珠安详去世 享年116岁

2014年07月26日19:14  南海网 收藏本文

澄迈县最长寿老人李爱珠安详去世享年116岁

  今年6月22日,海南澄迈县最长寿老人李爱珠迎来了116岁的生日。(资料图)

  南海网海口7月2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李晓梅)世界长寿之乡——海南澄迈县最长寿老人李爱珠于7月25日凌晨3点35时在家中安详去世,享年116岁。李爱珠1898年6月16日出生于澄迈县永发镇待郎村委会潭木村,一生跨越了三个世纪。李爱珠五世同堂,共有儿孙124人。

  李爱珠老人一生平凡而不寻常,生命中经历的百般苦难让她更加坚强从容乐观,懂得生活的真谛。李爱珠生活简单朴实,粗茶淡饭,喜好把家里拾掇得干净整洁,由于长期劳作惯了,上了年纪的她依然保持生活起居规律,热爱劳动,勤快好动。在家人眼中,李爱珠对子孙深爱严导,言传身教,与子孙关系融洽。在村里的邻居眼中,李爱珠拥有较好的口碑,都说她对生活采取宽容的态度,有一颗善良的心,性格随和,待人宽厚,与相守一生的老伴相敬如宾,胸襟开阔。

  李爱珠老人的家人告诉记者,今年6月22日,李爱珠老人过完116岁的生日,生前她依然行动自如,能够自理日常生活,除了有点耳背,身体其他方面都还好,饮食上不挑食不忌口,身板硬朗。象李爱珠一样的百岁老人在澄迈有200多位。

  澄迈县是富硒福地、绿色名县、长寿之乡,自古素有“青山绿水廿万顷,十里常逢百岁人”之美誉。悠久的人文历史、山青水秀的居住环境、社会经济的稳步发展和健全的社会保障体系为福寿之乡延年益寿奠定了扎实的基础。目前,该县人均预期寿命77.79岁,百岁以上老人215人,占总人口38.05/10万;80岁以上老人有18500人,占总人口3.3%。

  据了解,澄迈县政府对80—89周岁老人按每人每月120元的标准发放补助金;90—99周岁老人按每人每月300元的标准发放;百岁以上老人按不同年龄段每人每月发放800—1500元。为弘扬尊老爱老传统美德,澄迈每年都开展了“十大长寿之村”、“十大长寿之家”、“十大长寿明星”评比表彰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老龄工作的浓厚氛围,促进家庭和睦与人的生活愉快。同时,成立澄迈县长寿研究会,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积极开展澄迈长寿工作研究,并邀请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对百岁老人居住区的土壤、水、粮食和空气进行采样分析,探求长寿秘诀。

  澄迈县委书记杨思涛说,为了使“长寿之乡”的品牌造福当地父老乡亲,该县委县政府提出了“深度挖掘富硒、生态、休闲等长寿元素,大力发展长寿食品、生态旅游、生态地产、休闲文化、康复康体等五大健康养老产业,满足公众追求高品质生活的需求,打造高水准的现代服务业”的促进经济“提质增效”的发展方略。

  (原标题:澄迈县最长寿老人李爱珠安详去世 享年116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令政策妹夫山西运城副市长1月未露面
  • 体育斯科特成湖人主帅 切尔西宣布德罗巴回归
  • 娱乐汪峰母亲幼女被狗仔惊吓 那英力挺
  • 财经 福喜事件被传系肯德基作局:狙击麦当劳
  • 科技iPhone6或配大屏:遭国产厂商低价阻击
  • 博客美国死刑比绞死难受 马航坠毁真相难公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大学生爱扮女妆 美艳迷倒众宅男(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