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2号线积水潭站将增建东北出入口

2014年08月15日01:4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雪玉黄海蕾)前天,记者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地铁2号线积水潭站将增建东北出入口,建成后能与17条公交线实现快捷换乘。目前,该工程已开工,预计在2015年初正式投入使用。

  由于积水潭站外公交线路集中,公交换乘地铁客流较大,目前积水潭站乘客主要通过A(西北)口换乘。并且周边居民及商业客流日益增多,造成积水潭站西厅及A(西北)口客流压力极大,因此,北京地铁公司决定在2号线积水潭站增建东北出入口。

  目前,2号线积水潭站只有3个出入口,分别是A(西北)口、B(东南)口、C(西南)口,这3个出入口都在新街口外大街和新街口北大街的东侧,C(西南)口和B(东南)口可至积水潭桥南侧,A(西北)口是唯一位于北二环外的出入口。东北出入口建成之后,将缓解A(西北)口客流压力,提升乘客出行舒适度。

  据中铁一局北京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建设的东北出入口位于北二环和新街口外大街的东北角,包括单层地下厅结构和东、西两侧的出入口斜通道,从地下厅南侧墙暗挖通道结构连接既有地铁预留出入口与新增地下厅。出入口地下厅位于公交场站下方,厅长42.2米,宽13.1至15.8米。

  目前北京市发改委已批复该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并已完成招投标、用地预审、环境评价、防洪评价等工作。

  (原标题:地铁2号线积水潭站将增建东北出入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令政策妹夫50天未露面:被吐槽太难伺候
  • 体育刘健案处罚:中能扣7分 中能喊冤不能接受
  • 娱乐立二拆四等今受审 曾为郭美美事件推手
  • 财经地方挟持银行松房贷:不搞好关系没法活
  • 科技思科裁员6000人:达员工总数8%
  • 博客妇产科专家:为何羊水栓塞死亡率极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三女生吸烟率高于成年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