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明湘“漂洋过海”征服那英

2014年08月22日12:19  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上期《加多宝中国好声音》中,声音甜美并具有治愈疗效的刘明湘让人印象深刻,她对《漂洋过海来看你》的完美诠释,不仅让三届元老那英按下转身按钮,还“违规”强行按了汪峰的转椅。对于导师分班阶段取得的好成绩刘明湘满是欣喜,可回想起追求梦想走过的路,歌甜人美的女生也有很多艰辛。

  本季《加多宝中国好声音》由腾讯视频独家网络直播。

  本报记者 邱祎

  “乖乖女”一路追梦到如今

  刘明湘比较符合大家对“乖乖女”的定义,出生在美国的她一直听从父母的安排和规划,先是考上纽约大学双修心理学和经济,毕业后做了会计,一切都向着父母期望的安稳日子发展。但是五年前因为工作的需要,刘明湘回到了台北学习中文,也就是在这个时间里,刘明湘做了许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我报名参加了《超级星光大道》,参赛的同时学习中文,没想到我会走到最后。这个过程中我认识了许多玩音乐的朋友,再次找回了我的音乐梦想,所以我决定不回美国了。”

  虽然歌唱比赛并没有获得父母的全力支持,但刘明湘凭借实力拿到了亚军,一切都让这个追梦的女生觉得自己可以无限地接近梦想,只不过,一切才刚刚开始。

  刘明湘表示,当时最困扰她的难题是比赛结束了,她期待中的录制唱片进而发片却迟迟没有兑现。回忆起自己为出唱片做出的努力,那一幕幕就像是音乐追梦人电影里的桥段。“其实我遇到过很多困难,也常常怀疑自己,为什么没有人帮我发片?是不是因为我中文不够好?我的外形不行?或者我唱歌不好?为此我曾疯狂减肥瘦到了48公斤!”

  为证明自己而来“征服”那英

  2011年,刘明湘有一次去参加《康熙来了》的节目录制,与她同台的还有那英。当时的节目是一个类似选秀的主题,刘明湘和那英分别扮演选手和导师。结果那英认为刘明湘“有点不够力”,把她淘汰掉了,这句评语深深地“伤害”了刘明湘,让她一直铭记于心。

  听闻第三季《中国好声音》那英仍然坐镇导师席,自认已经做好准备的刘明湘专程赶来了,“毕竟第一次在她面前唱是三年前,这段时间我成长了很多,在唱歌方面也进步了很多,听的歌多,中文也进步了。我相信那英姐听得出来我的成长和进步!”

  果然,尽管在录制中并没有第一时间认出刘明湘,也没有记起两人当年的那段渊源,但那英只听她演唱的《漂洋过海来看你》这首歌就兴奋无比,不仅自己转身了,还强按了汪峰的转椅,可见她对刘明湘的满意程度。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原标题:刘明湘“漂洋过海”征服那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工程院院士李宁涉嫌转移千万元经费被查
  • 体育亚冠-恒大致信亚足联不提撤红牌只要公正
  • 娱乐经纪人:房最高拘37天 陈柏霖早知其吸毒
  • 财经亨氏被约谈9日后才召回铅超标产品
  • 科技还原快播总经理王欣:自称技术屌丝
  • 博客一毛不拔:宁财神到底和我聊了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带女友回家过夜 已用避孕套吓坏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