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险象丛生”从来都不应该是购房者该经历的,隐形陷阱也从来都不应该有购房者掉入其中。然而当买房路上以真心换不到诚信时,留给楼市的只能是伤心与失信。

  购房者不愿做被吞噬的“羊”,开发商也不该是购房者处处提防的“狼”,当买卖双方发生碰撞时,诚信与理性考验着彼此。维权、保财、安家,若没有恰当的处理之道,买卖这种特殊的合作关系或将瞬间崩塌。

  盘点2014长沙楼市“大忽悠”,回顾这一年长沙维权的“故事”,只为让楼市回归真实“素颜”,让买房人明明白白购房,更为呼吁整个行业诚信的回归。

  相关链接:

  红网房产年终盘点:2014长沙楼市“十大印记”

  2014长沙楼市盘点营销篇:花样百出 是噱头还是趋势?

  红网长沙12月9日讯(记者 岳瑾)如果你得到了月光宝盒,让你回到买房付定金之前,你还会买现在的房子吗?

  买房本是图个享受,可不少购房人自从买了房心里就没踏实过:延期交房、开发商跑路、物业不给力、虚假宣传……似乎,维权成了购房人的“家常便饭”。

  “你不是一个人战斗!”这句话竟成为2014年业主维权过程中最真实的写照。综合这一年里的各种维权报道,红网记者总结出长沙楼市十大“忽悠”榜单,还原一个更加透明的楼市实景。

  NO.1 项目停工

  拖欠工程款 长沙九龙领仕汇三期停工

  2014长沙楼市盘点维权篇:楼市“大忽悠”伤了谁的心

  (拖欠工程款,长沙九龙领仕汇三期停工。)

  事件回顾:6月21日,因为开发商拖欠工程款,长沙九龙领仕汇三期项目施工承建方全面撤场,销售团队亦撤离营销中心。这引发了项目三期业主们的担忧,“开发商跑路”的传言在业主中间传开。宁乡人阿福就是业主代表之一。而类似于阿福这样购买了项目三期的购房者大概数量是80余户。详情》》》

  评价:在楼市持续低迷的语境中,开发商的“风吹草动”都极易引发公众的高度关注。一场沸沸扬扬的“2014年长沙首个开发商跑路楼盘”事件让这个本来名不见经传的楼盘——长沙九龙领仕汇迅速占据了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成为业内以及市民茶余饭后的谈资。“开发商跑路”之后楼盘如何善后,购买了该楼盘的数百名业主何去何从,喧嚣过后,这些问题逐渐浮出水面。金州律师事务所的王英帅律师提醒,针对类似于九龙领仕汇这样的情况,购房者可以通过法律途径和请求政府部门出面协调盘活资产来维护自身利益。

  (原标题:2014长沙楼市盘点维权篇:楼市“大忽悠”伤了谁的心)

相关阅读

争先恐后表态周案恐有猫腻

周永康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的消息传来,多个省市纷纷表态支持中央的决定。争先恐后表态的场面,与两年前薄熙来被查时几乎一模一样。每每看到这种抢着表决心的场景,我都觉得别扭。抢着表态拥护反腐的人群中,混杂着不少大老虎和苍蝇。

习大大访后记:拉美新时尚

除了让中国品牌、中国文化走进拉美,习大大也为拉美带去了不少基建、金融方面的投资,此外也带火了不少拉美品牌。大大访问过的阿根廷“共和国庄园”,有一款葡萄酒现在受到国内不少人的热捧,更有阿根廷酒庄庄主组团到中国考察市场,大大的品牌效应果然不俗。

讨论人治时别用伪问题掩盖

在法治根基极其脆弱的环境中,谈不要过度追求法治,这跟一个快饿死的人谈营养过剩的风险有什么区别?在人治仍在很多地方制造着罪恶、凌驾于法律之上的现实下,谈人治的好处和不可或缺,这跟一个营养过剩的人谈增肥的必要有什么区别?

“我没什么价值观”很可怕

看待复旦投毒案,现在就应从林森浩那句“我没有价值观”重新开始反思。没有价值观,就难有是非观;没有是非观,源于没有正确价值观。在这个价值多元的时代,必须要清醒认知到,做价值判断是有前提的,那就是至少要建立在分清是非黑白的基础上,要建立在公平正义的底线上。

  • 冯骥才:建议恢复春节除夕放假
  • 别让除夕成为模棱两可的软福利
  • 孟晖:西周时代的火锅
  • 金瓶梅里女人们最常吃啥零食
  • 小宋佳:我演妓女却被说像文艺女青
  • 发现妈妈出轨要不要告诉爸爸
  • 在巴黎逛世界第一跳蚤市场(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