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博发布的信息显示,铁路公安机关于2014年12月25日晚,将涉嫌窃取并泄露他人电子信息的犯罪嫌疑人抓获。经查,嫌疑人蒋某某、施某某通过收集互联网某游戏网站以及其他多个网站泄露的用户名加密码信息,尝试登陆其他网站进行“撞库”,非法获取用户的其他信息,并谋取非法利益。

  据《新京报》报道,昨天上午10点59分,有网友在“乌云-漏洞报告平台”发表一篇帖子称,大量12306用户数据在互联网传播售卖。根据该平台披露的信息,目前已知公开传播的数据涉及用户数为131653条,尚不清楚是否有更多用户数据被泄露。12306网站昨日对此回应称,网上泄露的用户信息系经其他网站或渠道流出。

  今天上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博发布微博称,铁路公安机关于2014年12月25日晚,将涉嫌窃取并泄露他人电子信息的犯罪嫌疑人抓获。经查,嫌疑人蒋某某、施某某通过收集互联网某游戏网站以及其他多个网站泄露的用户名加密码信息,尝试登陆其他网站进行“撞库”,非法获取用户的其他信息,并谋取非法利益。

  据12306网站介绍,近日,铁路公安机关破获多起利用他人身份信息在网上囤票倒票案件,不法分子谋取非法利益,同时造成部分旅客因身份信息被冒用而无法正常购票。铁路公安机关提醒广大旅客,在设置12306网站登录密码时不要使用在其他网站相同的密码,并且不要通过第三方网站购票。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中新网生活频道)

  (原标题:窃取12306用户信息犯罪嫌疑人被铁路公安抓获)

相关阅读

今年十大性与性别事件评点

“年度十大性与性别事件评点”活动,始于2008年,由方刚召集,十几名中青年性与性别学者和社会活动家共同参与。评点活动关注每年在中国大陆发生的、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性与性别”事件,致力于在纷繁复杂、存在广泛争议的事件中通过专业的评点,推进性人权,促进性别平等。

2014年度汉语:通奸

“通奸”早已不算犯罪;如果不是已婚者的婚外性行为,比如未婚同居,两相情愿的“一夜情”。虽是传统意义上的“通奸”,却连道德败坏也算不上了。网络上恬不知耻地叫“约炮”。所以,当今年媒体上频频公布某贪官违纪违法劣迹,列出“通奸”丑行时,不免叫人“耳目一新”。

养老保险破除双轨制之后

“虽然我国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形成,但公平性不足”。如今双轨并成一轨,是对企业职工的心理熨帖,也将助推社会公平。叫好之余,也不妨前瞻性地审视可能形成的新问题。

中国减贫,西方媒体也赞誉

外媒的视角,从中国农业成就,看到了中国道路的成功;从中国农业发展,解读出中国新常态下的新图景。

  • 鄢烈山:2014年度汉语应该是通奸
  • 艾滋病拆迁队是如何被组织起来的
  • 唐代开始出现储蓄机构
  • 史铁生妹妹回忆哥哥的文章
  • 吸毒主持人王婧被包养的一些证据
  • 隐藏在避孕背后的两性问题
  • 为啥报警电话是110急救是120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