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普·牛顿·贝克接受采访 记者 吴珊 摄

  据重庆日报消息 重庆的发展离不开国际友人的帮助。在4月10日举行的2013-2014年度重庆友谊奖颁奖典礼上,市长黄奇帆向10位外国专家颁发重庆友谊奖,表彰他们为重庆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

  副市长刘伟宣读市政府表彰决定,10位获奖者分别是:惠普(重庆)生产出口采购及结算有限公司欧洲铁路采购负责人罗兰德·克莱维特,巴斯夫聚氨酯(重庆)有限公司生产总监史蒂帆·蒂博特略,福特全球副总裁、长安福特总裁马瑞麟,萨固密(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埃里克·让-皮埃尔·德诺日德,重庆市嘉陵川江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子青,重庆市种子管理站特聘专家弗朗索瓦·塞黑尼尔,重庆大学特聘教授安德鲁·诺尔·鲍德温,西南大学特聘教授三田和英,重庆医科大学特聘教授菲利普·牛顿·贝克,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特聘教授王玉田等外国专家。

  黄奇帆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获奖的外国专家表示祝贺。他说,“重庆友谊奖”是重庆人民对国际友人的最高褒奖。自2001年设立以来,已有102名外国朋友获此殊荣。10多年来,来自不同国度、不同肤色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和领事官员汇聚重庆,带来全新理念、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与重庆人民一同奋斗在各条战线上,共同见证了重庆的发展变化。获奖的10位外国专家,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黄奇帆说,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重庆正在围绕“科学发展、富民兴渝”总任务,大力实施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协同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努力建设长江上游经济中心和内陆开放高地。现在,重庆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重庆将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积极营造尊重、关心、支持外国人才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让有志于来渝发展的外国人才待得住、用得好、尽其才、创大业。

  塞黑尼尔先生代表获奖专家发言时说,从2009年至今,自己目睹了重庆日新月异的变化,重庆人民的热情好客令人感动,重庆的发展变化令人惊叹。他表示将继续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更加努力工作,为重庆农业产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我市将建中国最大妊娠研究基地

  商报记者 叶惠娟

  重庆商报讯 昨天,在2015年度“重庆友谊奖”颁奖典礼现场,重庆医科大学负责母胎医学实验研究的负责人菲利普·牛顿·贝克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重庆是第一个对他的母胎研究伸出“橄榄枝”的城市,这也是他将在这里建立全国最大妊娠研究基地的原因。

  通过研究,贝克发现妊娠期间的母体会对孩子的未来产生重要的影响,甚至包括孩子未来是否会肥胖、患上糖尿病或者高血压的情况,而如果放任不理,这样的情况会一代代延续下去。

  目前,新西兰恒天然公司和奥克兰大学同意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进行已在中国上市奶粉的临床研究观察。他将在重庆建立中国最大的妊娠研究基地,已有两种妊娠生物样本。他已经开始了临床观察两种上市奶粉对母体和所孕孩子的不同情况。“我希望能找出一种方法,在母亲还未生产时,通过一些科学的饮食摄入,改变孩子最终的出生健康状况。”

  (原标题:10位外国专家获2013~2014年度重庆友谊奖)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关于与崔永元老师的辩论

最后,我还是决定参与这次辩论。在此之前,崔永元约辩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未得到回应,被视为又一次胜利。今年注定是转基因的科普之年,在长期充斥各种低级谣言、偏见与误导之后,中国的转基因舆论场需要变得更科学、更文明,需要这样的一场辩论来辨析转基因舆论中的理性与逻辑。

中国游客真的那么不文明?

也有一些所谓“不文明现象”,其实是某些国内“思想家”臆想的“洋规矩”,对这类“民族劣根性”的“反思”、“批判”,通常是国内热火朝天,国外却莫名其妙。

医疗费跑赢GDP是社会之耻

20多年来,我国医疗费增长率基本都维持在14%以上,这个速度不仅远超了GDP增长率,更远超了国民收入增长率。国人的人均收入每年都在增长,却发现看病的负担越来越重;近几年来,医保覆盖率达到95%,却发现扣除医保报销部分之后,仍然要支付很高的医疗成本。

我为什么不研究学区房?

经常有人问,某某学区房怎样?我一般回答他们说:我不研究学区房,因为学区房不是房地产概念,而是政府配额的概念。

  • 中学语文应该全部改成只学文言诗文
  • 也门鸿门宴:沙特舞剑意在谁
  • 发生在武则天时代的一起饭局告密案
  • 朱光潜的美学观点今天依然不过时
  • 《郊游》慢到让人想挠墙的大师手笔
  • 女人用力做贤妻良母智力就退化了
  • 樱花盛开的皇居私苑是粉色的世界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