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消息:旅游业作为开放性、综合性产业,在共建“一带一路”战略中发挥着独特优势,互联互通,人员往来先行,旅游先通,特别是中国的出境旅游,受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极大欢迎。为探讨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旅游合作与发展的新机遇,把握中国出境旅游市场的发展趋势,推出具有丝绸之路特色的出境旅游产品,增强中外旅游机构、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艾威联合旅游顾问机构主办,中国康辉旅行社集团协办的丝绸之路旅游合作论坛暨第十一届出境旅游论坛(IFCOT)于2015年6月29日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盛大举办。

  “一带一路”战略赋予旅游跨区域融合发展新理念

  国家旅游局国际司副巡视员范巨灵受国家旅游局领导委托,代表国家旅游局在致辞发言中提到,“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使得“丝路之旅”超越了旅游产品、旅游线路的简单范畴,赋予旅游促进跨区域融合的新理念,而其带来的设施互通、经济合作、人员往来、文化交融更将为相关区域旅游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一带一路”战略为世界旅游城市之间的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世界旅游城市之间的紧密合作也为共建“一带一路”战略赋予了新的内涵。

“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出境旅游先行先通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长、北京市旅游委主任宋宇主旨发言

“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出境旅游先行先通

  匈牙利驻华大使Mrs. Cecilia Szilas致辞

  出境旅游市场步入2.0新阶段,出境旅游价格指数(OPI)首次发布

  艾威联合旅游顾问机构董事长王新军博士在主题发言中,阐述了2.0阶段的出境旅游的8大特点:1)出境客流量继续增长; 2)游客需求多元化、个性化和碎片化,出境旅游的订制化需求不断增多;3)一线客源市场多频次出境增多,二三线市场客源面增大;4)出境旅游运营商和境外供应商的业务定位出现分化,优质供应商将越发受到买家和旅游者的关注和认可;5)中国游客境外消费继续增长;6)自由行市场发展迅速,从近程周边目的地扩展到中远程目的地;7)OTA快速发展,多元化业态呈现,传统代理商体系面临转型;10)行业集中度从分散开始逐步收拢。

“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出境旅游先行先通

  艾威联合董事长王新军博士主旨发言

  在本次论坛上首次发布了出境旅游价格指数(China Outbound-tourism Price Index, 简称OPI指数),华泰证券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陆挺博士在论坛上对OPI指数进行了解读和介绍。7月份OPI综合指数为115.1,大体上反映出7月份出境旅游消费比6月份增长15%,各大洲目的地产品的价格指数,也都是大于100。从产品数量结构看,亚洲游产品数量占比最高,其次为欧洲游产品。OPI指数体系包括亚洲游价格指数、欧洲游价格指数、美洲游价格指数、大洋洲旅游价格指数、中东非洲旅游价格指数、海岛游价格指数六大系列,以及各主要目的地国家的旅游价格指数,全面系统地对中国出境旅游价格进行了大数据解析。OPI指数项目由艾威联合旅游顾问机构、华泰证券、众信旅游、中国旅行社协会共同实施和发布,对了解和把握出境旅游市场总体情况和产品价格结构、界定和区分高品质旅游产品,引导旅游者消费具有重要意义。

  西出阳关寻卖点,康辉集团力推丝绸之路出境游新概念

  作为中国领先的旅游集团和出境旅游运营商,中国康辉旅行社集团是本届论坛的协办机构。在本届论坛上,康辉集团周小丁副总裁系统阐述了丝路旅游产品开发的全新思维。康辉集团目前在全国拥有260家分社,超过6000家门市,整个集团在全国范围共组织出境旅游人数超过百万人次。积极开发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旅游产品,丰富产品的文化内涵,强化旅游产品的创新,提升服务质量,是下一步康辉集团旅游产品战略的核心。

  

“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出境旅游先行先通

  (丝路旅游专题环节座谈嘉宾:亚太旅游协会大中国区主任吴波, 北京众信国际旅行社副总裁曹建,希腊中国经济理事会主席 Fotis Provatas,中国康辉旅行社集团副总裁刘劲,波罗的海旅游联盟董事会主席Vlad Koriagin,北京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陆军,)

  行业协会即将推出境外旅游优质服务供应商新标准

  为提升出境旅游服务质量,帮助中国游客和旅行社识别和选择境外优质的旅游供应商,2013年发布了《出境旅游优质服务供应商认定与测评标准》,实施“出境旅游优质服务供应商计划”。中国旅行社协会负责人在论坛的发言中介绍,根据政府职能转变的要求,国家旅游局将出境旅游优质服务供应商认定与测评工作移交给中国旅行社协会,行业协会正在组织对原有标准进行优化和修订,并尽快发布实施。

  首次从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的视角,开启“一带一路”旅游新思维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一带一路,国际旅游新驱力”,是首次从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的视角,探讨“一带一路”沿线目的地旅游产品的研发和区域旅游合作,以及21海上丝绸之路――邮轮旅游的潜力和趋势,受到沿线国家和地区旅游机构和企业的高度关注。

“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出境旅游先行先通

  (目的地专题环节嘉宾:艾威联合董事长王新军, 途牛旅游网CEO于敦德,马尔代夫驻华大使费萨尔 穆罕默德,中青旅高端品牌“耀悦”总经理张红,北京捷达假期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张向明,马来西亚入境旅游协会秘书长Mint Leong)

  诸多重量级的嘉宾在论坛上做了专题发言,中国股权投资协会秘书长李伟群,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授、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邹统钎,中国银联产品部副总经理杨辅祥,新浪网旅游频道主编、出境旅游部总经理高雯,分别从“一带一路”与旅游投资新方向,旅游合作新机遇,银联大数据和旅游引导,新媒体如何助力旅游营销等不同角度做了专题演讲,让参会者获益颇多。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副秘书长李宝春对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5拉巴特菲斯香山峰会进行了专题介绍。

“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出境旅游先行先通

(邮轮旅游专题环节嘉宾: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旅游相关企业分会秘书长何声康, 地中海邮轮公司大中华区副总经理Lorenzo Diamantini,青岛市旅游局副局长王淑娟,皇家加勒比邮轮(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向宇澄,北京凯撒国际旅行社业务总监任涛,世界邮轮网董事长Steven Donne)

  

“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出境旅游先行先通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副秘书长李宝春专题发言来自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柬埔寨、老挝、越南、菲律宾、缅甸、韩国、伊朗、阿联酋、埃及、俄罗斯、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拉脱维亚、阿尔巴尼亚、希腊、德国、比利时、西班牙、捷克、意大利、法国、瑞士、英国、乌克兰、马其顿、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巴哈马、秘鲁、以及南太平洋岛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机构或驻华使馆官员、旅游企业负责人,以及中国有关城市旅游局、领先的旅游批发商和在线旅游运营商、旅游代理商、证券投资机构、旅游研究机构,以及数十家媒体,300多位嘉宾出席了本届论坛。

  (原标题:“一带一路”互联互通 出境旅游先行先通)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股市跌跌不休你看出门道了吗

以最近中国A股市场的表现,相信诸多岛友们无论炒股否都会有所耳闻,有甚者把身家性命都抛在里面,早已欲哭无泪。只是逢此千钧一发之际,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个问号——牛市基础还在吗?是否在“假寐”,风波过后会否苏醒?

清华招生组一员,我来说两句

一位清华博士生,也参与了多年招生工作。今天他专门投书侠客岛,呈现对这个问题的观察与思索。文章有些意思,除了爆更多的“料”,还提出了可行的建议。希望当事方能抛却恩怨,读者们也能从看热闹的心态中跳出来,一起冷静思考些更深层次的问题。

调侃汉服:商业PK传统的尴尬

一向以毒舌著称的周立波,又因为嘴巴惹了祸,这次是因为汉服。因在某节目中对一群在舞台上穿着汉服表演的年轻人大泼冷水,还调侃称这些年轻人“哪个洗浴中心的”,该发言引发网友的批评。主持人黄健翔通过微博为周立波鸣不平,认为周立波的幽默感不被认同。

新船下水为什么要女士砸瓶子

为了祈求平安,便有了“掷瓶礼”祝愿海上不再有漂流瓶;并使酒的醇香布满船头,驱邪消灾。香槟在船头摔得越碎越好,预示这艘新轮船将岁岁平安。如今,海难虽已基本杜绝,但掷瓶的习俗却依然存在,只是演变为具有传统色彩的喜庆仪式罢了。

  • 为何大陆明星们不刷彩虹旗?
  • 生源抢夺战中别只看到北大清华
  • 日本的帝王之道与中国有何不同?
  • “彩虹表决”:强势群体的胜利
  • 佳作需要张国荣等雌雄同在的演员
  • 老公把出去偷腥当成习惯怎么办
  • 实拍:世界上最惊悚的地下墓穴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