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参访团海南保亭槟榔谷参加篝火晚会度“七夕”8月20日,台湾同胞在海南保亭槟榔谷景区内举行的“琼台一家亲”篝火晚会跳起欢快的舞蹈。 潘达强 摄台湾参访团海南保亭槟榔谷参加篝火晚会度“七夕”8月20日,台湾同胞在海南保亭槟榔谷景区内参观百年文化长廊。 潘达强 摄台湾参访团海南保亭槟榔谷参加篝火晚会度“七夕”8月20日,台湾同胞在海南保亭槟榔谷景区内举行的“琼台一家亲”篝火晚会跳起欢快的舞蹈。 潘达强 摄

  中新网保亭8月20日电(尹海明 潘达强)8月20日晚,参加2015年中国(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下称嬉水节)的台湾屏东市代表、台北市原住民妇女会代表及台湾原住民文化艺术团共70余人组成的台湾参访团,来到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参加“琼台一家亲”篝火晚会。海南黎族老人在吹奏起欢快的海南八音“迎宾曲”,欢迎来自台湾的兄弟姐妹。台湾参访团一行和海南省、保亭县相关领导先后参观了景区的无纺馆、麻纺馆、龙被馆等5大主题展馆及甘什古黎村,探寻两岸少数民族文化的渊源。

  篝火晚会上,槟榔谷景区员工表演的《欢乐舞》点燃夜晚的激情。景区黎族员工为台湾同胞表演了拉乌龟、顶棍、攀藤摘花等独具海南黎族特色的民俗体验项目。琼台两地的演员还联袂进行了特色歌舞表演,为晚会呈献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保亭县县长符兰平对台湾参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赞赏台湾原住民文化艺术团的精彩演出。她说:“保亭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和支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经过4年时间努力打造,保亭已构建了7个两岸交流基层平台,尤其在两岸少数民族文化交流、经济合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篝火晚会所在的嬉水节分会场槟榔谷景区,就是保亭倾力打造的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示范项目之一,其近年来为两岸少数民族及政商各界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已成为海峡两岸交流特别是少数民族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和窗口。”

  嬉水节是琼台两地少数民族文化交流活动项目和文化品牌。经海峡两岸专家学者论证,海南黎族和台湾的阿美族、泰雅族、布农族、排湾族等少数民族共有着同一的族源。保亭作为黎族苗族自治县,自2011年获国台办批准建设“海峡两岸(保亭)交流基地”以来,至今共接待海峡两岸各界人士150批2730人次,仅今年上半年,已经接待台湾参访团30批240多人次。 (完)

  (原标题:台湾参访团海南保亭槟榔谷参加篝火晚会度“七夕”)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日本为何播出“二战禁片”?

《南京!南京!》已经于2009年在中国内地公映。作为一部历史题材的电影,影片通过一名普通日本士兵和一名普通中国士兵在南京大屠杀期间的经历,揭示了那场惨绝人寰的侵略战争对人性的摧残。

应党员干部要求是强捐理由吗

救援尚在进行,事故真相还在调查,追责问责还在路上,在这一系列紧急的事情还没处理妥当之前,南开区便心急火燎地发起募捐活动,遭致网友吐槽活该。真的,此次募捐来得真不是时候。

市长打篮球为何技压群雄

近日福州市金融系统组织的一场篮球比赛中,福州市长杨益民表现神勇,连续两场个人得分超过50,堪比NBA巨星科比。于是有网友怀疑:是不是大家故意给市长放水,陪太子读书?

“碰瓷执法”演的是哪出戏?

城管队员突然倒地大喊“我不行了”的时候,很多人笑抽风了。河北饶阳县城街头这段视频传到网上后,网友直呼这名城管队员“演技太浮夸”。

  • 说说我自大学至今12年遭遇的化工事故
  • 中国今天为何不可与日本化解恩仇?
  • 为什么一块胶布引发的空难如此严重
  • 柯云路:单身女性为何活得更艰难
  • 七夕节不可错过的重口味情人电影
  • 像断奶一样断掉对父母的奢望
  • 京都让你变气质京女的华丽发簪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