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2月14日07:01 重庆商报

分享

  原标题:《最寒冷的冬天Ⅳ》讲述 日本人眼中的朝鲜战争

  商报记者 刘晓娜

  由重庆出版社出版的《最寒冷的冬天Ⅳ:日本人眼中的朝鲜战争》,被重庆全民阅读委员会推荐为最值得一读的十大渝版图书之一。

  《最寒冷的冬天Ⅳ:日本人眼中的朝鲜战争》的作者是日本导师级史学家儿岛襄先生,书中准确而翔实地记录了1950年6月25日北朝鲜军突破三八线始至1953年7月27日交战双方正式签订停战协议止的战争始末。以时间为线索,史料为依据,采访为支撑,客观展现了那段精彩的战争历史。

  全书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对战争的背景介绍,描写了开战初期,韩军的大溃败以及美国的干预;第二部分,从中国人民志愿军参战开始,介绍了美军与中国志愿军之间的作战态势;第三部分,战争陷入僵持,各国开始在战争中寻找和谈机会,最终在板门店达成停战协议。作者访问了战争的亲历者,对朝鲜半岛历史遗留问题和美苏两大阵营的勾心斗角形成有独到见解,客观地将战争全貌展现在读者面前。

  著名翻译家、畅销书《塔利班》的中文译者钟鹰翔为《最寒冷的冬天Ⅳ:日本人眼中的朝鲜战争》写了书评。书评中他写道:“阅读本书,将帮助读者从一个更立体的角度去审视朝鲜战争,从更高层面认识朝鲜战争对东亚,甚至全世界政治格局带来的影响和演变。”

相关阅读

对自杀QQ群绝不能视若无睹

教唆别人自杀也好,帮助别人自杀也好,这绝不应该成为互联网时代的“言论自由”,而是必须严加管控并追究责任。

徐明、柳传志与李嘉诚

构成了商人与商业的最大困境:介入政治,有风险,绝缘政治,则不可能;关心政治,政治会反咬一口,不问政治,政治则紧追不舍。两难之下,商人该何去何从?

家乡都沦陷,北京人如何例外

一个人与另一个人火拼,往往是因为觉得“我的不幸是你造成的”。可是,老北京人家乡的沦陷,外地人的“入侵”最多算是表面原因,深层的原因大家不仅知道而且知道“无解”,所以常常避而不谈。

美国为什么不可能打败IS?

奥巴马没有向叙利亚派出地面部队。但是奥巴马也曾经承诺要推翻阿萨德政权,这与布什很像,他们都想在中东扮演“革命性”的力量。这种“政权更迭”的理念,本身就是美国的最大战略错误,但遗憾的是现在美国人几乎没有什么反省。

  • 王永:再谈北京单双号限行的必要性
  • 12306与抢票软件大战何时结束
  • 色诺芬告诉你古希腊人是如何打战的?
  • 青年作家现状:先养活自己再谈文学
  • 藤井树:《东北偏北》强奸犯太帅
  • 卡玛:女人比漂亮更宝贵的品质是什么
  • 奈良之秋:有小鹿作伴的古寺红叶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