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1月08日19:24 南方都市报

分享

  原标题:谷歌发布60个招聘岗位 业内称其或很快重返中国内地

  

  近一周来,谷歌陆续发布60个在北京上海的工作岗位,而且从实习生到高管,岗位涉及了多个方面。网络图片

  南都讯 记者袁浔杰 实习生谢莹洁 近一周来,谷歌陆续发布60个在北京上海的工作岗位,而且从实习生到高管,岗位涉及了多个方面。虽然谷歌方面表示“此次招聘力度与过去三年基本持平”,但是业内人士认为,谷歌卷土重来的日期将越来越近。而且谷歌有意进军中国应用商店市场。

  招聘岗位可能与Google Play相关

  从去年12月起,谷歌陆续在LinkedIn上发布了60个在北京、上海的工作岗位。

  此次针对北京、上海的工作岗位,从实习生到高管。业内人士认为,这一举动表明,谷歌正在填补在中国公司的多个空缺岗位。

  这些岗位覆盖营销、广告销售、商业开发、软件开发、产品管理、客户服务、客户关系,以及创新和技术服务等。

  而谷歌方面对此的解释是:“此次招聘力度与过去三年基本持平。”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谷歌将于2016年上半年宣布回归中国内地。但是谷歌公司对此一直表示“不予置评”。

  “综合多方面信息判断,谷歌已经为重回中国进行了诸多准备工作。”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互联网分析师称。

  据公开报道,2015年8月,“新谷歌”掌门人桑达尔?皮查伊宣布谷歌有意重返中国内地市场。他认为,Android的用户众多,中国开发者对于Google Play有很大的兴趣,中国市场拥有巨大机遇

  这一点,市场调研公司Forrester Research驻北京分析师吉恩?曹(Gene Cao)接受采访时表示,谷歌的招聘岗位证明,该公司有意进军中国应用商店市场,因为他们正招募很多与Google Play相关的员工,例如商业开发经理、移动应用工程师

  而另一位业内人士告诉南都记者,他也认为谷歌想先从Google Play入手,再进一步开拓其他市场。

  澎集公司的工商信息,此次招聘的岗位多涉及澎集公司经营范围。网络截图

  “谷歌想回归跟中国国家政策有关”

  此外,2015年11月,谷歌高管参加北京高峰对话,称谷歌在中国保留了上百名雇员以及多个办事处,同时抢注了多个中文域名,如“谷歌应用市场中国”、“谷歌中国账户”。

  而南都记者查到,谷歌在2014年底,悄悄注册了一家名为澎集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的外国法人独资公司,注册地为上海自贸区。澎集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信息技术开发、计算机软件开发、计算机系统集成等

  此前就有分析师表示:“从澎集信息的经营范围上看,已经涵盖了谷歌此前撤出的业务内容,包括网页搜索和邮箱服务。”

  虽然澎集公司在2014年底已注册,但是媒体报道称,“澎集公司尚未正式开展业务。”

  而这次招聘是否也为澎集公司,谷歌方面也未予回应。

  “国内消费者对谷歌回归持正面态度,事实上大家期待的是谷歌搜索,而谷歌并未宣布搜索业务将登陆中国。现在争论谷歌回归并没有太大意义。业内对谷歌回归并不看好,我国现在已度过了移动端业务增长的高峰期了。”业内人士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2010年,谷歌搜索对中国的依赖程度很低,当时它在全球市场占据份额名列前茅。退出是基于当时的市场判断。近年,我国政府提出‘互联网+’概念,显示对互联网市场的投入力度,最新数据显示谷歌在其他国家发展趋于饱和。因此,谷歌回归中国将是必然趋势。”

相关阅读

武器进口第一,日本想干啥?

不难看出,日本制造周边国家威胁论,大量进口美国的先进武器,实际上是意图掩盖着自身国家战略的转型。尽管安倍政府还打着自身是“和平国家“的旗号,但是一旦实力准备就绪,或者因为某些国际事态的刺激,或者找到某个借口,就可能撕下和平的幌子,露出狰狞的面目。

留美生凌虐同学被重判的启示

梳理近来频发的诸多女生凌虐案,情节都大同小异:群殴居多,以多欺少;边施暴边拍摄视频并上传到网上;施暴过程中辅之以人格侮辱,集中体现在逼迫受害者下跪、扒衣、拍裸照、踢下身,手段都极其残忍下流。

恭喜证监会挫败“熔断阴谋”

引入熔断机制的效果,已经有目共睹,那就是用更少的资金,就可以搞出千股跌停,让流动性短时间内冻结,让市值在短时间内大幅度蒸发……怎么看熔断机制怎么像是一个阴谋。既然如此,那么暂停熔断机制,就是粉碎了这场阴谋。

给嫌犯打“马赛克”卖什么萌

好人的权利需要保护,“坏人”的合法权利同样需要保护,这在今天即便还不能被所有人认可,也应该成为执法机关和新闻媒体的共识。而这样的共识,应尽快形成具体可操作的制度规范。

  • 致芈月传"总编剧":片子烂还不让吐?
  • 在华外国人工资为何超30万美元
  • 谁才是党史上经历最复杂的传奇特工?
  • 驻俄记者亲述:乌龙新闻是如何被阻止的?
  • 薛佳凝不需要用胡歌制造高光(图)
  • 卡玛:自己的孝心不必勉强伴侣来成全
  • 尼泊尔烧尸庙被人围观的葬礼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