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1月29日08:15 齐鲁晚报

分享

  原标题:工人讨薪装修公司老板不给工资 竟挖墙开溜

  装修公司老板领到工程款却迟迟不给工人发工资,多次索要无果被工人围堵讨薪,老板竟然砸墙挖洞逃匿。28日,平度法院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该老板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三万元。这也是今年青岛市首例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

  装修公司老板领到工程款却迟迟不给工人发工资,多次索要无果被工人围堵讨薪,老板竟然砸墙挖洞逃匿。28日,平度法院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该老板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三万元。这也是今年青岛市首例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 

  2013年9月,青岛枭林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与山东天齐置业集团青岛分公司签订了装修工程施工合同,并承诺对山东天齐置业青岛分公司支付的工程款,青岛枭林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将优先用于支付劳动者报酬。 

  施工过程中,山东天齐置业集团青岛分公司按照合同约定,及时足额支付了工程款。不料,拿到钱的青岛枭林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实际负责人罗某却迟迟不 给该公司90余名劳动者支付共计人民币140余万元的工资。2014年10月中旬起,罗某开始采取逃匿的方式逃避支付工人工资。 

  2014年10月23日,罗某在其租房处被工人找到,商讨支付工资事宜。次日,平度市人社局向其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指令书》,限该单位于 2014年10月25日前补发工人工资。经政府部门协调,发包方与罗某签订了书面协议书。双方约定,山东天齐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拨付85万元支付工人工 资,其余款项由罗某承担。10月24日晚,山东天齐置业公司85万元资金到位,罗某则表示第二天去取钱。10月25日凌晨,罗某将其房间的彩板墙割开一个洞口,再次逃匿。 

  罗某以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较大,涉嫌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28日,平度法院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罗某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三万元。这也是今年青岛市首例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

  (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犹太人和阿拉伯人三千年恩怨

传说中“流奶与蜜”的内波山,靠近以色列边界,几千年前摩西登山向西望去,看到的好地方大都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境内。然而这两个地方的危机和对抗,却在历史长河中不断反复。

地方两会,说好的节俭呢?

一点节俭意识都没有的基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会在乎政府大手大脚花钱而认真审查各项财政预算吗?各位基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是否愿意先把当地召开两会的成本预算节省一些呢?

王保安的仕途何以匆忙结束?

从2015年4月调任国家统计局以来,王保安在新岗位的任上不足一年,这位被外界认为“重用”“前途看好”的年轻部级干部,匆忙以这种方式谢幕,令许多人猝不及防。

首都,你不能让人如此失望

这是北京,是首都啊!这是一记耳光,打在北京、打在首都的脸上,却是痛在百姓自己的心里。北京的每一个窗口,都不只是行业的治理窗口,更是整个北京、首都,乃至整个中国的治理窗口。这个窗口都亮不起来,中国老百姓的心里能亮堂起来么?

  • 林泉忠:马英九赴南海目的在回呛哪三方?
  • 索罗斯唱空中国他的话你信吗
  • 贺子珍在苏联为何被关进精神病医院?
  • 《红楼梦》中“富二代”与“官二代”
  • 观众真的那么爱《太子妃》吗
  • 我在24岁经历过的“超痛人流”
  • 来炖一锅广州大龙凤的招牌榴莲鸡煲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