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2月02日23:54 南方都市报

分享

  原标题:新疆对11名危安犯减刑 包括原恐怖组织头目

  原标题:新疆对11名危安犯依法减刑

  张春贤作出重要批示:只要努力改造,希望的大门就永远是敞开的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报道)近日,新疆依法对11名危害国家安全罪犯实施减刑。2月1日,新疆监狱危害国家安全罪犯减刑宣判宣教大会召开。这次会议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亲自提议召开的,并作出重要批示。

  批示中说:党委政府和我本人对服刑人员的关心关注是一贯的,希望大家努力改造,早日走出围墙,走向新的生活。

  近年来,新疆发生了可喜的变化,乡村变美了、老乡变富了、老人有所养、医疗有保障、南疆上学全免费,各族群众和睦相处,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共同建设美好的家园。这次全国冬运会在新疆圆满举办就是例证。

  人生当中犯错误并不可怕,关键在于能够认识自己所犯下的错误,知错就改。大家熟悉的先知穆罕默德也讲过,阿丹的子孙(人类)都无法避免犯错,能 为所犯的错误忏悔的人,就还是好人。此次得到减刑的,当初也是受到宗教极端思想的蛊惑走上了犯罪道路,但是他们真心悔改,积极改造,以良好的表现获得认可。党和政府对大家是以心交心,只要努力改造,去除心中的极端思想,希望的大门就永远是敞开的。

  各级党委政府都要坚持以人为本、教育为重,用心做好教育转化工作,关心刑释人员的安置工作,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更好地回归社会,开始新的生活。

  依据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的提请,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买买提托乎提·买买提肉孜等11名危害国家安全罪犯减刑案件。这11名减刑人员中,有的曾是分裂国家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或主犯,有的曾是恐怖组织头目。减刑人员买买提托乎提·买买提肉孜曾在阿富汗接受恐怖培训,后伙同"东伊运"原一号头目艾山·买合苏木等成立"东突伊斯兰党",并积极与基地组织和本·拉登联系,在阿富汗等地建立恐怖培训基地,培训新疆籍恐怖人员,在巴基斯坦组织领导 恐怖组织;玉山江·吉力力曾在境外先后加入"东突解""东伊运"两个恐怖组织,成为核心成员,并在境外利用"伊玛目"职位进行分裂恐怖活动;身为博士的买 买提江·阿不都卡德尔曾利用高校教师身份,拉拢招募成员,组织领导分裂国家犯罪集团实施犯罪。

  近年来,新疆监狱系统深入开展"去极端化"教育,为服刑人员宣讲法律法规,邀请宗教学者讲宗教正信,开展"一封家书"、现身说法等活动,对服刑人员给予人文关怀和亲情感化,一大批服刑人员思想得到转化,甚至一些思想顽固的头目骨干也开始放弃极端思想。

  经法院审理查明,这些服刑人员能够认罪悔罪,认真遵守法律法规及监规,确有悔改表现,裁定对买买提托乎提·买买提肉孜等11名服刑人员依法减刑。7人由无期徒刑改为有期徒刑,4人减刑6个月。其中1人经减刑,现已刑满释放。

  买买提托乎提·买买提肉孜、玉山江·吉力力代表减刑人员在大会上发言。

  "得知减刑的那一刻,我激动得心跳加速,忍不住流下眼泪,连续几个晚上都睡不着觉。""我的罪行对国家、对新疆、对我的家庭和孩子带来了不可弥补的严重危害,我要反复向党和政府、社会,还有因为我而被毒害接受暴力恐怖思想,毁了青春和生命的年轻人及他们的家属,我的父母亲戚孩子发自内心地道歉。""以前的我受宗教极端思想蒙蔽,通过宗教学者和民警的教育,我开始从消极绝望中慢慢解脱出来,主动接受改造。现在回想自己的罪行,才知道是多么愚昧 无知,感到万分羞耻,内心被悔恨所笼罩。""思想的转变唤醒了我的人性和良知,我主动提出现身说教,用我的犯罪经历警示他人。今天在这里我再次声明:与一切分裂、极端思想以及恐怖组织彻底决裂、划清界线,做一名遵纪守法、合格的中国公民。"

  发言中,两名减刑人员心怀愧疚,多次鞠躬道歉,几度泣不成声,流下悔恨的眼泪。减刑人员家属边听边抹眼泪,感恩党和政府给予服刑人员的帮助教育、关心关怀。旁听的服刑人员也都深受触动。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大会并讲话。他说,近年来,新疆监狱系统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以"去极端化"为目标,积极 探索实践,强化正信挤压和法治约束,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危安犯教育改造"新疆经验",大多数危安犯被改造成为自食其力的守法公民。对那些改造表现突出、已经 转化的危安犯依法减刑,体现了宽严相济、奖惩并举的刑事政策,体现了法治精神。要突出重点,综合施策,继续深入推进危安犯"去极端化"教育改造工作,以此 进一步深化全疆"去极端化"工作。

  自治区领导车俊、熊选国、李学军、艾尔肯·吐尼亚孜、朱昌杰,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领导闫汾新、木太力甫·吾布力、尼相·依不拉音等出席大会。

相关阅读

杀错你儿,我自罚三杯你随意

人生如戏,如今我们看这份27人的追责名单,活像一份演员表,轻拿轻放的追责,给人一种敷衍了事的感觉,你仿佛在看电影:杀人者轻描淡写说“人确实是杀错了嘛,我先自罚三杯,你随意哈”。

设五大战区有什么看不见原因

习近平主席向五大战区授旗并发布训令。这宣告了军改起步以来,国内外关注度最高举措之一尘埃落定。笔者认为,五大战区设立,有直接的看得见的目的或目标,同时还有看不见的支持与原委。

干部下乡,杀猪饭你还敢吃吗

杀猪饭,绝大部分是一种礼尚往来性质的宴请。这几年,我去吃的杀猪饭不算少,我自己家也请吃过杀猪饭(没养猪但买去老家杀),我没看到或听到杀猪饭上有人送现金、贵重物品。就拿我家来说,现金没有收过,普通的水果、饮料倒是收了一些。

e租宝得了骗子大师的真传

e租宝的案情确实让我难以置信。它刚出事儿的时候,我还不相信它“天生”是一个骗子,我善良地以为是因为经济放缓导致它的资金链断裂。

  • 张召忠:日本人的高明之处在哪
  • 七大军区调整为五大战区有何深意
  • 唐宋时中国人为何不爱吃生猛海鲜?
  • 王小波遇到周星驰《美人鱼》会如何?
  • 为何《功夫熊猫3》北美票房比中国差
  • 玫瑰格格:真正摧毁爱情的到底是什么
  • 新西兰蒂卡波绝美的星空奇幻之夜(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