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4月28日11:58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首届中俄网络空间发展与安全论坛在莫斯科举行

  中新社莫斯科4月27日电(记者 王修君)首届中俄网络空间发展与安全论坛当地时间27日在莫斯科举行。与会者围绕中俄网络空间技术合作前景、通信与互联网基础设施安全、通信与媒体服务安全、打击网络犯罪、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当天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他说,中俄同为网络大国,网络合作优势互补、前景广阔。未来将加快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探索建立中俄合作示范项目,打造新亮点、释放新潜能。

  鲁炜表示,如何发展和治理互联网,对世界各国都是重大而紧迫的新课题。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以尊重网络主权为前提和基础,提出了推进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的基本原则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主张。这一重要主张得到包括俄方在内的国际社会积极响应,体现了网络大国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俄罗斯总统助理谢格廖夫在当天论坛中致辞时表示,近年来俄罗斯的网络通信技术以及安全领域快速发展,成果显著,全面建设网络基础设施,推进实施电子政务和网上公共事业服务,开展文化遗产数字化项目,让优秀的文化产品惠及更多的民众。与此同时,在个人信息安全以及网络技术设施的稳定性等方面也面临着新挑战和新任务。

  本届论坛共吸引了中俄政府代表、企业代表以及专家学者等逾300人参加。期间,各方一致认为,网络空间安全日益成为威胁国家安全、影响社会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网络空间国际秩序缺乏、网络犯罪、网络恐怖主义以及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不足等一系列问题已经引起中俄两国以及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

  去年12月,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与俄罗斯安全互联网联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网络空间发展与安全领域,双方将从技术交流、人才培养、政策研究等方向开展合作。本届论坛即是落实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第一个具体举措。(完)

相关阅读

大学存在的意义究竟是什么?

如果一所大学的毕业生,能够做到用最高标准的职业道德对待自己的工作,用爱和宽容对待自己的亲人朋友和身边的人,用经世济民的情怀对待自己的国家和人民,用好奇心和责任感对待过去、现在和将来,这所大学才是真正的精英大学。

为什么我和台湾人聊不到一起

什么叫文化的隔膜?本来我以为自己跟台湾人没有什么文化隔膜,都是中国人,说中国话,彼此之间也没什么矛盾。但是后来我发现了,所谓文化的隔膜和差异,就是聊天聊半小时到一小时以后,找不到词了。

吹牛政治家怕打赢中国怎么办

政治家都爱吹牛,反正吹牛也不上税。所以美国有句俗话,世界上最不靠谱的,就是政治家当选前的承诺,还有男人婚前的誓言。所以,从这个角度看,每个男人都是天生的政治家。

做公务员的博士增多是好事吗

随着每年毕业的博士越来越多,选择进体制的博士也会增多,对于政府部门来说,这既是好事,怕也是一种挑战,是高知、高学历对传统的论资排辈的挑战,也是对各级领导选人用人的挑战。

  • 杀童案嫌犯"被家暴"妻子:他是恶魔
  • 庞氏骗局大案一再发生真没应对之策?
  • 二战后香港特有政治格局怎么形成的?
  • 唐僧取经团竟有近四十位神仙当保镖?
  • 只能靠玻尿酸和前夫撕战上热搜的黄奕
  • 敢谈姐弟恋的女人都是特有魅力的女人
  • 太阳的后裔:法老土地上的埃及人物志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