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6月08日01:20 北京晨报

分享

  原标题:房山今年实现百村无煤化

  在全市率先试点农村“煤改电”,让违章大货车不敢上路,清退“散乱污”企业。昨天,房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清表示,今年,房山区将多措并举,推进清洁空气行动。年内力争实现百村无煤化,高压治理违法违规大货车,还要清退1200多家污染企业。

  昨天上午,房山区青龙湖镇北刘庄村,七旬老人曹福玉热情地把北京晨报记者迎进了家门。“看看我家新换的热立方采暖炉,装上它我就不用再当‘锅炉工’啦!”

  曹福玉老人家是一栋自建的两层小楼,总面积250平方米。他说,以前烧煤的时候,一个采暖季要花3000多元,还得经常封着火,省着烧。去年冬天改用电供暖后,买了3000元的电,现在还剩下200多元没用完。“不但花费有所下降,家里也干净多了。”

  据房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清介绍,今年,房山区将减煤换煤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确保六环路外延一公里范围内的村庄全部实现“无煤化”,实现“百村无煤化”的目标。

  为确保减煤换煤顺利开展,房山区多方筹集资金24亿元用于此项工作。这些资金主要用于对农户的补贴,其中,改电每户补贴2.6万元,改气每户补贴2.2万元,多项补贴政策减轻了农民负担,确保农户改得起、用得上,让农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昨天中午,在2015年刚刚投入使用的首都西南交通指挥平台上,房山区内各条重要道路的监控视频在大屏幕上实时显示。交通执法人员发现超载大货车后,立即通知路面巡查人员予以拦截处理。

  陈清表示,退低端、转方式是房山未来的工作重点之一。今年,房山要淘汰退出1200家左右的“散乱污”企业。同时,计划投资36亿元建设琉璃河湿地公园、长沟国家泉水湿地公园和青龙湖森林公园二期工程。完成平原绿化、太行山绿化、京津风沙源治理、南水北调绿道等一批生态建设工程。

  北京晨报记者 王歧丰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中国六成80后都已不在出生地
  • 审视海归卖煎饼须跳出海归标签
  • 梁启超是怎么培养出三位杰出公子的?
  • 博主亲述:1977年我为何要参加高考
  • 霍元甲到叶问,武侠到武打的精神消亡
  • 男女关系中女人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 我眼中的西弗吉尼亚州毒品泛滥之痛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