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18日02:42 京华时报

分享

  原标题:天安门国庆大花篮开始组装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金凤)中秋节已经过去,国庆节即将来临。据了解,今年国庆期间,天安门广场中心花坛将继续沿用中心花篮,花篮篮体镶嵌“祝福祖国”及“欢度国庆”字样。昨天晚上12点,北京市花木公司开始对中心花坛进行组装,预计23日完成主体结构,24日完成地面摆花,25日完成灯光调试。

  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国庆期间,主题为“祝福祖国”的花坛将再现天安门广场。花坛将沿用去年的花篮造型。其中,花坛高17米、篮体高15.3米、直径长50米。篮体设计参考清代画家丁亮光“四季花篮”的画作,并镶嵌有“祝福祖国”“欢度国庆”字样以及1949至2016年号。

  花材方面,长安街沿线的花卉布置首次使用了13种自主培育的菊花,为历年之最。北京市花木公司总经理于学斌介绍,菊花为乡土物种,相比而言,这些自主培育的菊花株型更加完整,可减少人工栽培时间,且花色更加丰富。

  此外,天安门广场东西侧绿地仍将延续往年花柱及绿地装点方式。从建国门至复兴门的长安街上将布置10处花坛,长征、冬奥会、北京世园会等元素都将融入其中。

  这些花卉从何时开始布置呢?昨天晚上12点,北京市花木公司开始对“大花篮”进行组装,按篮体、篮盘、篮信分别组装玻璃钢,大型仿真花和灯光等,预计23日完成主体结构,24日完成地面摆花,25日完成灯光调试。

  据介绍,花卉布置首日,出动约150人、30部运输车和大型起重机4台。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安装中心花坛核心骨架、更换东西侧绿地地面花卉、确保各项保障设施到位等。“等到大花篮重现时,这些骨架会隐藏在花坛内部,游客是看不见的。”

  中心花坛核心骨架安装完毕后,将进行摆花。花材以牡丹、玉兰、荷花、月季为主,再配以“梅兰竹菊”等传统花材。在大花篮中,最大的一株牡丹直径有3米多。其他花坛则限高6米,方便市民拍照留念。

  据了解,以往制作这些超大仿真花时,色彩和花型都有所偏差。今年采用了彩色打印和喷绘技术,使仿真花的花瓣更加鲜亮逼真。材质也首次选用了防火防水布料,美观的同时又避免了安全隐患。

  此外,为提升夜间观赏效果,今年天安门广场所有花柱均将首次全面运用激光投影技术。

  根据规划,广场东、西两侧绿地将延续往年布置方式,共12根花柱、18个花球及5000平方米花带装点绿地。纪念碑周边也会布置一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组字花台,并布置桧柏65株。花坛周围还会安装可调节变换的彩灯,通过不断变化的灯光效果,使花篮的夜景效果更加丰富。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证监会扶贫并不可笑

大城市企业还在苦苦排队,证监会却开绿色通道,搞起了扶贫业务。很多人骂证监会混账,不务正业。在我看来,骂证监会的人没看懂好赖。

希拉里,你没事吧?

相比之下,今年的两位老年候选人,希拉里和特朗普,在健康透明方面做得实在是不够,越不透明越容易引起猜测,对候选人形象影响也越负面。

领取而今现在

无论庶民公侯,说话做事都是要负责任的,没有报纸电视还有互联网,没有互联网还有短信息,没有短信息还有人心。

每个人终究要面对孤独和死亡

无论是谁,都需要早早地预知自己的死亡,并安排好一切。

  • 希拉里能穿过"健康门"摸到白宫门吗?
  • 杨改兰事件背后被忽视的2大问题
  • 仕途得自武事的荣禄谥号却为文忠?
  • 为什么人们会觉得中年黄蓉面目可憎?
  • 你不知道“SNH48老干部”鞠婧祎(图)
  • 海菱:怎样用假离婚去检测一段真爱
  • 格施塔德:和赫本一起归园田居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