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20日16:02 南京日报

分享

  原标题:“军委干部团参谋长”毕士悌

  毕士悌,原名金勋,又名杨宁、杨林,1898年生于朝鲜平安北道。1919年参加“三一”爱国起义后,秘密来到中国。1924年从云南陆军讲武堂毕业后考入黄埔军校,曾任区队长、教官。1925年夏秘密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叶挺独立团营长,在北伐战争中征战立功。

  1927年至1930年,毕士悌先后在莫斯科中山大学和莫斯科步兵学校学习。1932年7月奉命进入中央苏区,曾任红一军团参谋长、工农红军学校总教官、红23军军长、粤赣军区司令员等职。

  在湘江战役中,毕士悌随军委干部团在陈赓团长、宋任穷政治委员的指挥下完成了担负的战役任务。1935年2月,毕士悌任军委干部团参谋长,与陈赓、宋任穷一道率干部团在“开展战局的关键”时节抢占娄山关。1935年4月,毕士悌参与指挥干部团化装成国民党部队,徒步急行军140公里,按时抢占皎平渡,随后又拿下了地势险要的通安州。

  红一、红四方面军会师后,红军干部团被改编成红军大学特科团。毕士悌与干部团同志一道坚决反对张国焘的分裂行径,于1935年10月到达陕北吴起镇。

  1936年2月22日,时任红十五军团第七十五师参谋长的毕士悌在东渡黄河的战斗中,牺牲在黄河岸边。

相关阅读

准岳父入狱,该和女友分手吗?

因为小a的父亲受贿犯罪,与小a恋爱的小b的“组织”遂干预到两人的婚姻,这是多么久远的事呵,时光倒流到“文革”了吗?

特朗普逻辑荒谬为啥还有市场?

特朗普支持美国人拥有持枪权,而希拉里反对,支持禁枪当然有很多理由,最大的理由是接连发生的枪击案,如果要减少枪击案,就需要禁枪,至少是对持枪人进行严格的背景审查。

慕容复的复国梦

慕容博给儿子取名为“复”,意在提醒他“时刻不忘列祖列宗的遗训,须当兴复大燕,夺还江山”。

人生在世

人生在世,左右上下前后都是一辈子。

  • 曼哈顿爆炸案:高压锅炸弹是咋回事
  • 纽约切尔西区爆炸案:十五年后的井绳
  • 第五次反"围剿"作战中的第二个洋顾问
  • 诗经玩味:这八个字看懂先秦美少女
  • 这个电视爬出来把人吓死的姑娘又来了
  • 那些条件不错的人为什么却没有谈恋爱
  • 奥地利:寻找茜茜公主的美丽秘诀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