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30日10:46 清华大学

分享

清华新闻网11月30日电 11月21日至25日,第十四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以下简称“贸仲杯”)在北京国际商会大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清华大学法学院代表队夺得冠军。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邓炳勋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同学们与决赛首席仲裁员帕特里夏·肖内西(Patricia Shaughnessy)女士合影。

本届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国内40多所著名高等院校46支代表队的400余名选手,并邀请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100名中外仲裁员、律师和专家担任评委。参赛队伍、参赛学生人数、比赛场次及比赛评委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清华大学法学院代表队由大卫·布兰森(David Branson)担任指导老师,赵乐然(2016级硕士生)、王心怡(2016级硕士生)、邹枫(2016级硕士生)、戴欣悦(2014级本科生)、邓炳勋(2015级本科生)、张音笛(2014级本科生)、徐瀚冰(2014级本科生)为队员。

 

“最佳辩手”——2015级本科生邓炳勋。

清华大学法学院代表队在循环赛阶段先后对阵河南工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代表队。选手们准备充分,沉着冷静应对仲裁员的提问,充分展现了法学院学子的专业素养和良好风貌。在循环赛后,清华大学代表队以第五名的循环赛排位晋级全国八强,并先后战胜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挺进全国决赛。

本次比赛以一起航空发动机风扇叶片的销售合同违约纠纷为背景,围绕实体与程序,涉及诉讼费用担保与管辖权,合同交付货币汇率与银行反洗钱调查费用的承担问题。在决赛中,代表队凭借缜密的逻辑思维、扎实的法律论证和有力的辩驳回击,战胜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赢得了比赛的最终胜利。经过循环赛、淘汰赛、半决赛和决赛共7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法学院代表队最终以优异的战绩获得冠军。

 

决赛对阵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

这是继2001年清华大学法学院代表队首届夺冠后时隔十三届后的再次夺冠,充分展现了清华大学法学院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涉外经贸法律人才方面的显著成绩。

“贸仲杯”是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贸仲委”)组织的、面向全国法学院校的仲裁法律专业年度竞赛。比赛全程以英文进行,由贸仲委资深仲裁员、国内外知名律师等专业人士组成模拟仲裁庭,参赛选手模拟仲裁案件中申请人和被申请人的角色参与仲裁庭开庭审理的各环节。在比赛中,双方根据模拟的案情进行陈述、答辩和辩论,对于提高国际商事法律实践水平、提升学生实战能力大有裨益。

供稿:法学院 编辑:徐静

相关阅读

大国政治如何应对选举瑕疵

现在美国大选的结果开始出现了疑问,有三个州的选票可能被某国家黑客捣乱而需要重新计票。

"老机关"沙僧是如何有城府的

沙僧就这样在残酷的斗争中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像一名合格的“机关干部”,最终修成了正果,被封为金身罗汉。

他官运亨通,是巧合还是必然?

般来讲,批评的多少和进步的大小是成反比例关系的,包括领导挑自己的亲信来批评的。

我现在想着如何改变自己

回过头来看,一定要记住“在变应变”四个字,在变化中应对变化,其中,最重要的是自己要随时改变。

  • 病魔如影:空鼻症患者呼吸之痛(图)
  • “支付鸨”刚搞完,苍井空又来了?
  • 一代女皇武则天为什么要造奇怪的字?
  • 动画大师宫崎骏为何不断“撒谎”?
  • 整容、嗑药、滥交!女明星只是外表光鲜
  • 为劈腿男主播殉情的女记者傻不傻?
  • 摩洛哥:隐世秘境美食美女诱惑多(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