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13日08:34 红网

分享

  原标题:娄底PPP模式遍地开花 42个项目总投资达788亿元

  

  12月12日,娄底市2016年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发布会举行。

  

  娄底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张希慧致辞。

  

  娄底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建平主持发布会。

  

  娄底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候选人、市发改委主任方建荣介绍项目情况。

  红网娄底12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通讯员 吴晔 徐业波 龙喜娥)涵盖交通、水利、医疗、体育、全域旅游、园区建设、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娄底PPP模式可谓遍地开花。今天上午,娄底市2016年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发布会举行,共推出42个PPP合作项目,总投资达788亿元。

  财政部PPP中心主任焦小平出席,娄底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张希慧致辞,娄底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建平主持发布会,娄底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候选人、市发改委主任方建荣介绍项目情况。

  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即PPP模式,是指政府为增强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提高供给效率,通过特许经营、购买服务、股权合作等方式,与社会资本建立的利益共享、风险分担及长期合作关系。

  此次发布的PPP项目主要包括3个方面。一是围绕公共基础设施领域,在公路、城市轨道交通、城市综合管廊、城市公共交通、停车设施、供水、供暖、天然气和污水垃圾处理等方面实施一批重特大项目;二是围绕公共服务领域,在环境保护、大气污染治理、教育培训、公共医疗卫生、养老服务、住房保障等方面实施一批重特大项目;三是围绕产业发展,在园区基础设施、特色小镇、全域旅游、片区开发等方面实施一批重特大项目。

  张希慧介绍,当前,娄底正处于加速转型的关键时期,作为今后一段时间公共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项目的投融资主渠道,娄底在与各类社会资本交流合作、互融发展上,蕴藏着很大的投资潜力,具有广阔的空间和明显的优势。1—11月,全市财政总收入、地方财政收入分别完成90.5亿元、59.4亿元,分别增长10.1%、13.7%。较为雄厚的财政实力,为PPP项目履约以及社会资本获得合理的投资回报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十三五”娄底将迎来新的投资热潮。“十三五”期间,娄底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总揽,紧紧围绕把娄底打造成为“大长沙的拓展区,基本建成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示范城市、沪昆高铁经济带重要支点城市和山水相融、宜居宜业、众人向往的现代化城市”的发展目标,着力打造钢铁深加工千亿产业集群,培育新材料、新型能源储能、住宅工业化“三个百亿”新兴产业集群,加快建设湖南省汽车产业配套、板材深加工、中部地区不锈钢三大产业基地,着力培育文化旅游、商贸物流、健康养老、现代金融四大服务业支柱产业。

  “项目发布之后,如何有效推进项目的落地,让投资者有信心,让项目有效益,让人民可期待,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方建荣介绍,基于此,娄底在全省率先制定出台了PPP项目商务条件、工作流程和工作标准,形成了一系列配套完善的操作体系,成立了市PPP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20亿元的PPP财政引导基金;将政府付费和可行性缺口补助纳入本级政府财政预算,并在中长期财政规划中统筹考虑;坚持平等协商、公开透明,坚决破除各种行政垄断,优化条件配置,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发挥社会资本在管理效率、技术创新方面的优势。

  同时,娄底不断壮大的金融市场,为PPP项目合作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年娄底市新增7家金融机构,先后与建设银行、中信银行、国开行、农发行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授信额度达500亿元。创投、国投、交投、文旅投相继成立,并稳健运营。

  相关链接:42个PPP项目名单

  一、传统基础设施(13个)

  1. 娄底市长青街东延线(檀香路——沿江大道)综合开发

  2. 娄底中心城区外环线东段和北段及娄底大道相关体育功能项目

  3. 娄底市涟钢片区城市综合提质改造项目

  4. 冷水江绕城公路综合开发项目

  5. 冷水江市交通路网完善(一期)

  6. 双峰县城南环线、城北环线建设工程

  7. 娄底经济技术开发区黄金海岸片区开发

  8. 万宝新区娄底高铁南站北片区综合开发建设项目

  9. 涟源市经济开发区道路建设项目

  10.双峰县金融小镇建设项目

  11.新化县高铁新城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12.新化县梅山古镇保护与建设

  13.新化县上梅镇古城保护及旅游综合配套基础设施项目(一期)

  二、公共服务(5个)

  14. 娄底市规划展示馆

  15. 娄底市城乡公共交通一体化体化项目

  16. 涟源市中心城区水工程项目

  17. 双峰县“大三P”供水工程建设项目

  18. 双峰县农村天然气建设项目

  三、社会民生事业(8个)

  19. 娄底市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市儿童医院)项目

  20. 新化县中医医院新院建设

  21. 娄底市殡仪馆搬迁项目

  22. 娄底市珠山公园提质改造

  23. 娄底市文体中心提质改造项目

  24. 娄底市足球城建设

  25. 冷水江市体育中心项目

  26. 娄底市娄星区高溪社区城中村改造

  四、产业发展(8个)

  27. 双峰县农机产业园建设项目

  28. 新化经济开发区特种陶瓷及新材料产业园

  29. 冷水江市金竹山互通物流园项目

  30. 冷水江市全域旅游开发项目

  31. 双峰县蔡和点故居、曾国藩故居开发项目

  32. 娄底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部新区文化产业园

  33. 娄底经济技术开发区创业创新科技产业园

  34. 冷水江经济开发区创新创业基地项目

  五、生态环保(8个)

  35.娄底市涟水南岸(江龙滩大桥至东二环段+白鹭村段)综合治理

  36.娄底市万宝新区孙水河综合治理及配套路网建设工程

  37.冷水江市锡矿山地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

  38.娄底市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处理项目

  39.冷水江市污水处理改造提标扩建工程

  40.冷水江市资江河道治理、防洪及沿江生态圈建设项目

  41.冷水江市水利工程整体完善项目

  42.涟源市水生态环境建设工程

相关阅读

减是非,要自由,要健康

其实就这么点事儿,我们由演员变成观众,由观众变成一个鼓掌者,最后变成一个追忆者。

当官难?那做啥不难呢!

做官之不难是难以想象的,唯其难才是权力清明同时保护官员的不二之路。

市场经济地位不算数,咋整?

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会带来针对中国反倾销税率的下降,而欧洲相对劣势的产业将会联合起来敦促欧盟出台措施继续实行贸易保护。

特朗普组阁偏爱“三种人”

特朗普内阁诸多提名中,有三个特点:富人、白人和军人。

  • 7890天,证明聂树斌无罪的时间(图)
  • 城管杠上交警,用挖机刨交警队大门
  • 后周开国皇帝郭威的惊天“七宗最”
  • 小津安二郎电影为何总是父亲嫁女儿?
  • 《我们的世界》:校园暴力蔓延到韩国
  • 败家婆婆还不听劝还把我拉黑了
  • 玉树最神秘的竟是这些石头(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