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8日09:26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就在法国总统大选前一个月,法属圭亚那因闹罢工而陷入瘫痪,法属圭亚那问题也摆到各位候选人的面前。最被看好能战胜极右勒庞的法国政坛新秀马克龙却不幸犯了一个地理常识错误,他把法属圭亚那这个法国外省说成是一个“岛”。

法国总统候选人马克龙

  与法国传统左右大党分道扬镳,创立“前进党”的政坛新秀马克龙周末在位于非洲印度洋上两个法国海外省竞选造势,也许是习惯了这两个岛的地理环境,他在谈起法属圭亚那罢工问题时,也把法属圭亚那称为一个岛,犯下了总统候选人不该犯的地理常识错误。

  法属圭亚那(法语:Guyane française)虽然也在热带海洋边上,但却远在南美洲的大西洋边,并完全处于南美洲大陆,并不是一个岛。

  不过,法属圭亚那的地理和政治地位确实独特,它地处南美洲东北部,与巴西和苏里南交界。由于它是法国领土一部分,由法国国家直接管辖,也就成为欧洲联盟的一部分,法属圭亚那与巴西及苏里南的边界也成为法国和欧洲联盟极西的边界。

  据悉,法属圭亚那的地理位置使得法国与南美洲国家有了地理接壤,也带来严重的移民问题和犯罪问题。35 %的法属圭亚那人不是法籍人,比例仅低于马约特。2013年在法国所有海外省要求避难的人中,40 %是来自法属圭亚那的外籍人。2012年法属圭亚那的非法难民达到3万到6万人,而当地人口才25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中国足球为何总走弯路?因为最缺这个
  • 国人秘而不宣的帝王贵妃梦
  • 提笔就忘,高频易错99个字!
  • “鬼畜皇帝”唐国强知道自己很鬼畜吗
  • 南方男人多情,北方男人就很专一吗?
  • 西藏自驾血泪史!看完这篇你再去不迟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