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0日04:00 环球网

分享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埃及《华夫脱报》8日报道,在沙特等阿拉伯国家,男子可以娶一至4名妻子,但因财力有限、沙特社会文化变得日益多元,越来越多的沙特适婚男子放弃迎娶多名妻子的权利,选择和唯一的妻子白头偕老。没想到,沙特阿卜杜·阿齐兹国王大学女教授霍齐·米尔扎却提出反对意见。她呼吁沙特社会应该鼓励传统的多妻文化,这样可以帮助更多的沙特女性摆脱“痛苦”的单身生活。

  米尔扎甚至还提议成立一家“多妻研究院”,鼓励对那些能够在一个月内迎娶3名妻子,并且这3名妻子的身份分别是初婚、离异和寡妇的男子给予“特殊优待”——如果丈夫愿意,10年后他可以免费迎娶第四名妻子。在阿拉伯国家,男子娶妻要支付的彩礼是一笔不菲的开销。

  米尔扎的倡议在沙特引起争论,很多男性加入反对她的阵营。他们认为,这名女教授的言论实在“荒唐”,她把女性当成可以随意买卖的商品;鼓励“一夫多妻”只会加剧沙特男女比例失衡。目前,沙特已经出现适婚年龄女性人数少于男性的问题,“一夫多妻”只会让问题更严重。(吕杨)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诋毁警察形象?《人民的名义》被炮轰
  • 南宋名将刘锜大破金兵重装军团
  • 典出帝王的50个成语及其典故
  • 李达康书记是怎么炼成的?
  • 你回避社交,不是因为你内向
  • 西藏自驾游:到拉萨必做的十件事(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