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04日16:41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内蒙古地区迎来今年最强沙尘暴,图为车辆在沙尘中缓慢行驶。 李爱平 摄内蒙古地区迎来今年最强沙尘暴,图为车辆在沙尘中缓慢行驶。 李爱平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5月4日电 (记者 李爱平乌娅娜)整个天空就像被吞没一般,能见度不到200米,大街上行人寥寥。从3日晚间至今,内蒙古大部地区被“黄沙弥漫”笼罩。气象部门4日消息指,这是内蒙古地区今年以来遭遇到的首场强沙尘暴天气。

  与往年相比,中国北方草原地区的沙尘暴似乎来得晚了一些,甚至有人发出今年沙尘暴“爽约”的预言。然而,说来就来的沙尘暴天气改写了大多数人的美梦,很多人被迫再次穿上厚衣服,以抵御沙尘带来的低温。

内蒙古地区迎来今年最强沙尘暴,图为车辆在沙尘中缓慢行驶。 李爱平 摄内蒙古地区迎来今年最强沙尘暴,图为车辆在沙尘中缓慢行驶。 李爱平 摄

  今次出现的强沙尘暴天气也成为社交媒体调侃的桥段,许多人调侃称,“在内蒙古,三月吃风沙,四月吃柳絮,五月吃榆钱,而今天吃的是套餐。”

  尽管此言略显夸张,然而当日上午内蒙古大部地区出现的沙尘暴依然令人震惊,记者在锡林浩特市看到,整个城市笼罩在一片昏黄之中,风力猛烈刮在脸上犹如刀割,过往车辆打开车灯减速慢行。

  在首府呼和浩特市,空气中弥漫着沙土的味道,许多市民出行戴着口罩和头巾防护,一些建筑工地也因天气原因停工。

内蒙古地区迎来今年最强沙尘暴,图为沙尘中的行人。 李爱平 摄内蒙古地区迎来今年最强沙尘暴,图为沙尘中的行人。 李爱平 摄

  内蒙古环保厅数据显示,当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包头市、巴彦淖尔市、乌海市等地AQI指数均在500以上,为严重污染。多地气温相比昨天同一时间下降了4℃左右。

内蒙古地区迎来今年最强沙尘暴,图为呼和浩特市被沙尘笼罩。 乌娅娜 摄内蒙古地区迎来今年最强沙尘暴,图为呼和浩特市被沙尘笼罩。 乌娅娜 摄

  内蒙古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徐毛冶建议,沙尘天气民众应尽量避免出门,做好鼻、眼、口等可吸入沙尘器官的防护,室内不要开窗通风,不要进行室外运动,还应注意外出后及时清洗鼻、口、手等,患有哮喘和过敏性鼻炎等病症的患者应提前用药。

  交管部门提示,司机在沙尘天气驾车应控制好车速、保持一定的车距、开启空调内循环,并使用灯光和喇叭对行人和车辆进行提示。

  气象部门称,这一沙尘暴天气,还将持续三天,气象部门建议有关单位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完)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黄文炜:日本女性价值观成这样了(图)
  • 《人民的名义》之谜,精英为何堕落?
  • 崇祯死前为何要说是臣子害了他
  • 林少华:我们的某一部分都是异乡人
  • “戏妖”段奕宏:用生命去演戏的演员
  • 老公悄悄帮重病前女友垫付医药费
  • 勾选愿望清单!穿越北极圈最新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