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09日11:00 华声在线

分享

2017年4月28日,寻找工匠精神系列公益活动组委会在北京电影学院文创园大戏楼举行“以人民的名义寻找工匠精神”大型公益活动暨2016-2017年度工匠精神颁奖盛典”。数百位具有工匠精神的企业和传承人为强化创新理念,弘扬工匠精神齐聚一堂。新濠天地文化产业董事长,“寻找工匠精神”发起人邓淇丹为本次盛典做了开场致辞,并对工匠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解读,邓淇丹讲到:说到工匠精神到底能够为我们带来什么,我的理解是,拥有工匠精神,可以为我们化解生命中所出现的一切问题,当我们对事业执着时,定会对朋友真诚,对朋友真诚的人,定是对生活热爱的。工匠精神不是老朽式的死盯一件事不放,工匠精神是一种修其表不忘其本的智慧,这一颗恒常的初心可以帮助我们开启对美的意识,可以给我们正视困难的能量,我们不会再为应运而生的事情持有抱怨。

在活动中,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马洪先生与深圳新濠天地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淇丹女士就“工匠精神特色小镇”战略合作,共同推动项目落地,以文化+产业模式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达成意向。 工匠精神特色小镇是以工匠精神为核心的价值观的特色小镇,在各省包括直辖市进行建设,共31个。通过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帮助传承者们建立和完化造血功能;通过对当地特色产业的优化和服务,提升居民生活水平和创业环境,“工匠精神特色小镇”将大量运用现代科技手段,领跑中国制造2025,让制造业产业升级,实现智能制造,智慧生活!立志将其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的新型文化科技小镇。

同时,在活动现场,辽宁人民艺术剧院辽宁儿童艺术剧院副院长、辽宁人艺艺术学校校长侯国栋先生与深圳新濠天地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淇丹女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协定联合打造“寻找工匠精神”系列儿童音乐剧。

90后双钩沙画师、军旅歌唱家肖文莉在现场演唱了歌曲。代表作有《九层妖塔》、《旅游之歌》、大型音乐舞蹈诗剧《农民工之歌》、《有你相伴》等。以青春、阳光、才气、自信的形象传递着她独有的正能量。

寻找工匠精神组委会还通过此次活动,对践行工匠精神的企业和个人进行年度表彰。其中有:600年传承的王家园子醋的技艺传承人王书东先生获得了最具工匠精神传承人奖;公益中国组委会秘书长鲍铁羽先生获得了最具工匠精神公益事业贡献奖;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理事,中华曲艺学会副会长宋德全先生获得最具工匠精神曲艺家奖;海城曲艺家协会主席,海城市形象大使赵广群先生因其对公益事业的热心支持获得公益人物奖;著名舞蹈编导、艺术家茅迪芳先生获得了最具工匠精神终身成就奖,以及同仁堂、加多宝、红牛、龙裕等多家民族品牌获奖。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因其精良的制作获得多个奖项,该剧大结局根据央视-索福瑞(CSM)公布的数据,单集收视率破8,创下近10年来国产电视剧的收视最高记录。

“寻找工匠精神”系列公益活动组委会惊喜制作了1.5乘1米的《人民的名义》播出一个月的满月蛋糕,并祝贺《人民的名义》收视破8,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导演总制片人李路获得最具工匠精神导演奖、总制片人总发行人高亚麟获得了寻找工匠精神组委会颁发的最具工匠精神制片人和发行奖、监制总发行人李学政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的最具工匠精神发行奖和特别贡献奖、编剧周梅森获得了最具工匠精神编剧奖。在颁奖中,高亚麟和《人民的名义》剧组主创以及现场的领导嘉宾,共同起立,进行了反盗版宣言。

会上,“寻找工匠精神”组委会邀请了藏书家、中国国学院副院长张红星教授为在场的嘉宾、企业和传承人们做精彩的“营商环境与工匠精神”讲座,并对如何培育精益求精、消费者致上的工匠精神、建设支撑工匠精神的标准化价值观,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和探讨。

2017年4月28日,是“寻找工匠精神”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一周年纪念日。“寻找工匠精神”系列公益活动是:在寻找中发现我们中华民族的工匠精神,在传承中建立文化指纹,弘扬民族精神,系列活动包括了寻找工匠精神纪录片、舞台剧和影像展,民族品牌和传统文化海外行、特殊艺术巡演和残疾人就业培训、工匠精神智库论坛、匠心扶贫计划、“孝行天下”社区行和校园行。通过该项活动我们已经与500余位各领域传承人建立关系,在去年的中秋节,“寻找工匠精神”系列公益活动举行了中秋节残疾人家庭茶话会和公益晚会,中残联和北京市残联的领导参与了论坛和破冰启航仪式活动,并为100余家残疾人家庭捐赠了生活用品。并于2016年12月28日,在山东蓝翔技校举办了“工匠精神校园公益讲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钮文新:为什么中国出不了巴菲特?
  • 今天的教育乱象,源于当年的忽视教育
  • 李靖一句话彻底折服李渊和李世民
  • 那个春天,我们总是结伙去区公所偷花
  • 速来围观!未删减孙连成怼李达康.AVI
  • 婚姻中,一句“有我在”很有安全感
  • 美呆!新西兰半日自驾,阅尽四季景色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