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12日19:26 亚心网

分享

亚心网讯(通讯员 何娜 巴生加甫)5月11日,和静县额勒再特乌鲁乡察汗乌苏村村委会院子里人欢牛叫,热闹非凡。该村50名贫困户洋溢着张张幸福的笑脸,欣喜等候乡政府为他们发放扶贫褐牛。

今年68岁的依仁且是察汗乌苏村的一名贫困户,家中老伴常年患有重病,平时一家子只能靠领取低保金维持生计,日子过得很吃力。“感谢党和政府发放的扶贫褐牛,我一定好好饲养它,争取早日脱贫”。牧民依仁且乐呵呵地牵着一头健壮的褐牛,竖起大拇指高兴地说。   

当日,在发放扶贫褐牛的过程中,该村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贫困户抽签的方式,选定自己的扶贫褐牛。牵着扶贫褐牛的村民就像是领着自家宝贝一样,每个人都激动万分并纷纷表示,在这么好的惠民政策下,一定会好好养自家的“宝贝”,努力改善自身生活条件,早日摘掉贫苦帽子。

据悉,额勒再特乌鲁乡察汗乌苏村是自治区级重点贫困村,多年来,牧民致富步伐缓慢,严重影响着当地的发展。此次发放主要来源额勒再特乌鲁乡察汗乌苏村2017年财政扶贫资金(牲畜养殖)养牛项目,该项目投资50万元,全部由自治区财政扶贫资金支持。通过政府采购方式集中购买50头褐牛(荷兰牛)。每只补助10000元,计划扶持贫困户50户发展牲畜养殖,项目实施后,50头生产母牛,每户发放1头牛,第二年开始产牛犊,产牛犊率按90%计算,第二年可产45头牛犊,每头按2500元计算,总计约有11.2万元,经济效益还是十分可观。

今后,该县还将积极申请各类扶贫项目,转变扶贫方式由“输血”变“造血”,提高农牧民生活水平,树立起困难家庭脱贫致富的信心。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高富强:中国多数男人没学过尊重女人
  • “赔钱”买不来平安,医闹该怎么治?
  • 唐玄宗的忏悔:错用三人大唐中衰
  • 乱入红楼:宝琴的贵妇潜质
  • 《麻烦家族》:海清架不住甜言蜜语
  • 你的微信名暴露了你的阶层
  • 11天奢华之旅!乘邮轮浪漫欧洲四国游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