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17日22:01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万荣县委书记杜中伟(左一)向企业家颁发顾问聘任证书。 郭夏楠 摄

  中新网北京7月17日电 (任丽娜)17日,山西万荣县委书记、县长同四大领导班子成员奔赴首都北京吆喝该县投资资源和环境,宣传推介万荣,招商引资吸金达26.5亿元人民币。

  万荣县县长李永辉在招商引资(北京)宣介会上送给企业家投资万荣三个理由,即万荣是一个“智造”快乐的地方、万荣是一个投资快乐的地方、万荣是一个分享快乐的地方。

  据了解,万荣笑话的历史已有上千年,由于这里民风淳朴,崇文尚农,无论古人今人,都有幽默、诙谐的性格和自嘲自讽的乐天习性。万荣笑话是一种产生于民间的口头文学,经过一人讲、千人编、万人传,不断淘汰、不断完善的反复加工,才形成今天的笑话精华。万荣笑话文化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李永辉从水果产业、农特产品、畜禽养殖、化工建材、旅游、电子商务等10类项目33个开发方向对万荣投资现状进行梳理,向全国投资商展现万荣商机,期待企业家到万荣投资兴业。

  据介绍,山西省运城市万荣县位于黄河与汾河交汇处的峨嵋岭台地。4000多年前,中华民族始祖轩辕黄帝在万荣扫地为坛祭祀后土,万荣后土祠被誉为中华祖祠。万荣是优质果业大县,全县50万亩果树,苹果种植面积达35万亩,年产苹果10.5亿公斤,果业收入占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60%以上,是“中国现代苹果产业10强县”、“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此外,万荣大闸蟹、三白瓜、香菇、莲菜、柿饼等一批特色农产品享誉三晋;这里新型工业稳步发展,有5万多名万荣人遍布全国从事防水建材产业,产销量占全国1/3,被命名为“中国建筑防水之乡”;这里旅游产业加快发展,开发建设了后土祠、李家大院、西滩、飞云楼、孤峰山等景区,其中李家大院是“国家4A级景区”。并发展了一批乡村旅游项目,全域旅游格局正在形成。

万荣县长李永辉(左一)与投资商签约。 任丽娜 摄

  为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快脱贫攻坚步伐,万荣县委、县政府紧紧扭住农民增收致富这一目标,确立了抓好“五个提升”(提升党建水平、经济总量、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社会治理能力、民生福祉),突出“五个重点”(重点建设新型工业县、优质果业县、特色旅游县、美丽城乡、文化名县),建成“五大基地”(防水建材生产基地、医药加工生产基地、新材料新能源生产加工基地、农副产品加工示范基地、全域旅游示范基地)的“三个五”总体思路,以项目建设为载体,以招商引资为推力,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实现万荣振兴崛起。

  据悉,签约仪式上,卓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万荣县人民政府签约了投资15亿元的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建设项目,北京汇源集团签约了投资1亿元的桃汁生产线建设项目,朗致集团山西双人药业有限公司签约了投资2亿元的中药前处理与提取生产线建设项目,北京世纪洪雨集团公司签约了投资2.5亿元的年生产高聚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3000万平方米、合成高分子防水卷材1000万平方米、防水涂料10万吨生产线建设项目,金杰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约了投资6亿元的建设总装机容量60兆瓦的分散式风力发电项目,总签约项目资金达26.5亿元。

  与此同时,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万荣县展出的各类特色农产品,观看了蒲剧《万荣女人》、大型廉政历史剧《铁汉公薛瑄》、万荣笑话剧《麦田风波》,以及万荣形象宣传片等。(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结石宝宝"父亲郭利:让我投降不可能
  • 面对地铁性骚扰,女性能做什么?
  • 什么?汉武帝竟然恐怖到如此程度?
  • 一万米高空中的想念是什么味道
  • 爆头腰斩分尸!《大护法》成血腥13禁
  • 没有一份工作是不辛苦的
  • 这里没有人挤人,只有百分百的好风景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