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4日10:32 亚心网

分享

亚心网讯(通讯员 王蓓 于国伟)7月21日,社会安全风险感知与防控大数据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正式揭牌成立。

自治区党委常委、乌昌党委书记、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徐海荣,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熊群力,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胡爱民,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电子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吴曼青等出席揭牌仪式,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市长伊力哈木·沙比尔主持当天的揭牌仪式。

今年1月23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批复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电子科学研究院作为建设主体,联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特别侦察队、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华戎控股有限公司等优势单位共同推进社会安全风险感知与防控大数据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该实验室是国家发改委2017年首批批准建设的19个国家工程实验室之一,也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继“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大数据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后,获得国家发改委支持领衔建设的第二个大数据应用领域国家工程实验室。

作为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社会安全风险感知与防控大数据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建立,将有效提升乌鲁木齐市对潜在社会安全事件的主动发现、潜在预警、及时防范的能力,对推动在社会安全风险感知与防控大数据应用领域的未来布局和产业的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乌鲁木齐市在一体化社会治安防控领域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吴曼青说,近年来,中国电科党组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将科研写在新疆维护稳定第一线,构建了大数据支撑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并已在全疆推广。实验室成立后,还将继续为实现自治区总目标服务,建立社会安全大数据感知融合分析预警技术应用试验平台,形成国内一流的科研环境,承担国家和行业重大科研项目,在重点研究方向形成一批关键技术成果并加以转化,形成可持续的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机制。同时,以“国家工程实验室+天山力遁创新产业联盟”为抓手,促进自治区智慧安防与平安城市产业蓬勃发展。

熊群力表示,该实验室要力争突破一批关键技术并实现产业化,促进大数据技术在国家社会安全风险感知与防控领域的深度应用,将实验室建设成为社会安全风险感知与防控大数据应用领域专业突出、特点鲜明的“技术创新源头” “成果转化枢纽”“人才培养基地”,成体系推动社会安全风险感知与防控大数据应用领域的技术布局和产业格局,为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动力支撑。

揭牌仪式上,徐海荣、熊群力等领导共同为实验室共建单位授牌,并为实验室技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随后,徐海荣和熊群力一起为实验室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徐海荣一行在熊群力的陪同下参观了中电科智慧安防展厅,了解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发展近况。

据了解,2016年,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着眼总目标,把握市场需求、抢占市场先机,成立了国内最大的智慧安防产业联盟“天山力遁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致力于发展具有创新活力和全球市场竞争力的智慧安防产业,全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千亿级产业集群。目前,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正在加快智慧安防产业园一期建设,已经初步形成了以中电科集团为龙头,社会安全风险感知与防控国家实验室、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地面信息港、量子信息技术应用研究中心、国家级特种汽车研究院和中电科38所“太赫兹产业化基地”、智能安防产品制造和集成中心、枭龙特种汽车、长源动力无人机等项目的智慧安防产业集群。

乌鲁木齐市领导安征宇、何春潮、高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实验室共建单位、实验室相关领导,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领导郝建民、汤山、李品、吴建军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当天的揭牌仪式。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医生:如何在我国完全消灭狂犬病
  • 大爷40年抓贼6000多,超级英雄吗?
  • 倪方六:古人大暑天为何要喝羊肉汤?
  • 故事:有一种感情,叫做“姐弟恋”
  • 《父子雄兵》故事完、全、不、好、看
  • 年轻人的爱是福祉,成年人的爱呢?
  • 不走寻常路的巴黎深度游,是这样玩的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