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03日16:42 海外网

分享

在8月3日的吕梁离石乡村旅游推介会上,离石区还举行了旅游合作签约仪式,太平洋国旅与千年景区、驴妈妈旅游网与白马仙洞景区、山西光达旅游有限公司与新山湾山庄成功签约,达成合作意向。 冯帅 摄

中新网太原8月3日电 (刘小红)8月3日,“吕梁--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山西吕梁离石举办的“美丽乡村离石游”乡村旅游推介会在省城太原举办。会上,吕梁市委常委、离石区委书记常书铭推介当地乡村旅游,连用9个“请到离石来吧”发出邀请,诚挚欢迎来离石走一走。

离石区还带来了原滋原味以归化村农民自编自演的大型民俗农耕文化实景剧《沟梁上的土疙瘩》文艺表演。 冯帅 摄

据介绍,自今年4月16日吕梁市启动为期三个月的“乘汾酒号列车赏吕梁山风光”旅游季活动后,7月14日,又宣布推出了“吕梁—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旅游季活动,再次把吕梁的旅游热推向了高潮。期间,当地各级部门通力协作、精心组织,通过丰富多彩的促销和文化活动,带动了当地旅游收入,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以归化村农民自编自演的大型民俗农耕文化实景剧《沟梁上的土疙瘩》,让村民当上演员,增加收入。 冯帅 摄

吕梁市文物旅游局积极走出去宣传推介吕梁好风光,组织各县局、重点景区和部分旅游企业先后赴北京、广州、天津、安徽、重庆、平遥等地开展旅游宣传促销;市政府领导带队赴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和包头市举办两场吕梁旅游推介会。市文物旅游局和旅游协会分别与包头市、呼和浩特市旅发委、旅游协会签署了《旅游合作协议》,交城县红马甲等3家旅行社分别与内蒙古6家旅游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

在8月3日的吕梁离石乡村旅游推介会上,离石区还举行了旅游合作签约仪式,太平洋国旅与千年景区、驴妈妈旅游网与白马仙洞景区、山西光达旅游有限公司与新山湾山庄成功签约,达成合作意向。

吕梁市委常委、离石区委书记常书铭推介当地乡村旅游,连用9个“请到离石来吧”发出邀请,诚挚欢迎来离石走一走。 冯帅 摄

此外,离石区还带来了原滋原味以归化村农民自编自演的大型民俗农耕文化实景剧《沟梁上的土疙瘩》文艺表演。昔日面朝黄土背朝天,一天挣不了多少钱的老百姓,现在比划比划当演员,一天能挣八十元。实景剧的推出,带动了贫困户56户,户均增收4000元左右。

据介绍,在“美丽乡村离石游”的带动下,一批农家乐、采摘园、手工艺、土特产电商正在快速发展,办起农家乐的农户目前已有55户,每户可安排就业3到5人,一大批农民把农村传统农业办成休闲、旅游农业,让乡村旅游成为老百姓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扶贫惠民项目,走上吃“旅游饭”发“旅游财”的脱贫之路。

据吕梁市委常委、离石区委书记常书铭介绍,近年来,离石区委区政府按照“生态立区旅游兴区农业安区”的战略部署,将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全区战略性支柱产业大力发展,作为产业转型的着力点、脱贫攻坚的关键点、民生改善的落脚点,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在实处,区直十六部门联动发力,整合资源,打造了覆盖5个乡镇街道20个村的“美丽乡村离石游”品牌,实现了旅游行业直接就业5817人,带动就业48536人。旅游扶贫+乡村旅游+美丽乡村三位一体同步建设发展,带动了贫困户约2000户4600余人,预计年内可实现旅游脱贫。

昔日面朝黄土背朝天,一天挣不了多少钱的老百姓,现在比划比划当演员,一天能挣八十元。《沟梁上的土疙瘩》实景剧的推出,带动了贫困户56户,户均增收4000元左右。 冯帅 摄

据了解,今年1至7月,离石区旅游总收入31.5亿元,同比增幅33.2%,接待国内游客290余万人次,同比增幅42.6%。

常书铭说,青山绿水好风光,美丽乡村乡味足。在离石“醉美小镇”信义镇,以美丽田园为韵、村落民居为形、生态农业为基,唱响了“美丽乡村离石游”休闲游主旋律,打造晋西生态度假“后花园”,走出了一条以乡村休闲、观光采摘、农家体验为一体,休闲观光农业与自然生态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旅游脱贫新路子。(完)

责任编辑:马骁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大家喊着要“活捉”的满广志是谁?
  • 一箱硬币测人性?又是一碗毒鸡汤!
  • 历史上“孔明”并非就是诸葛亮
  • 故事:伪渣男的“青春进行时”
  • 超重口味电影《莫比乌斯》:人性太恶
  • 对不起,谈恋爱也拯救不了你!
  • 国外城市都会嫉妒柏林,因为这个动物园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