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08日13:26 中国经济网

分享

这个谣言最初是从境外社交网站推特传出来的。造谣者宣称“吴京的国籍是中国香港,他妻子有美国绿卡,他的孩子是英国国籍,所以这么一个抛弃大陆国籍的小丑教育中国人爱国真是魔幻,说明你国脑残太多。”




接下来,这个谣言很快也被人转发到了中国境内社交网络上,并迅速扩散了起来……



更有人借此事“碰瓷”吴京,炒作起自己来:



不过,就在昨天,吴京本人在长沙出面回应,粉碎了这些谣言:他和妻子还有孩子都是中国人。




为什么前面提到的那些人会造谣吴京呢?而且为何他们要从护照问题上下手呢?

 

这是因为吴京拍了一部让很多中国人热血沸腾的主旋律电影,而这对于那些格外厌恶主旋律的人,甚至要推翻中国政府,让中国陷入混乱的“推墙者”来说,就触犯了他们的“政治正确”。

 

所以,他们必须把吴京“批黑斗臭”。

 


实际上,前几年像《建国大业》、《建党伟业》这样收获好评的主旋律电影,就曾多次被境内外的“推墙者”们造谣了演员的国籍。


比如下面这张图中有的演员根本没有外国国籍,有的则根本就没有参演《建国大业》这部电影,却被造谣者生拉硬套了进去。



但这些偏执的推墙者可能忽视了一件事,那就是如今中国的民智已开。

 

大部分喜爱《战狼2》的中国人,其实根本不在乎吴京一家的国籍到底是不是中国,因为大家都清楚选择做哪国人是人家个人的自由,而且爱国也与国籍无关,爱国也不分先后——否则,海外华侨岂不是就不能爱中国了?


只要愿意为了这个国家、为了中国人的安居乐业做出贡献的,就是爱国。


反倒是那些拿着国籍问题整天造谣炒作的“推墙者”,在越来越多清醒的国人面前,越来越把自己逼入死角。


更多

▶《战狼2》成就了吴京,《三生三世》这根面条却捧红了海底捞!

▶29岁医生离世,一周前他曾说牙疼…死因太让人痛心

▶建议收藏,史上最全的路面标志线,看完你就是老司机了~


来源:环球时报(ID:hqsbwx)

责任编辑:彭金美、宋雅宁

支持我们请点赞或使用评论功能↓↓↓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中国经济网”】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静海“蝶贝蕾”传销窝点起底(图)
  • 不给红包就踢群,官员群主已“疯魔”
  • 千年前的中亚唐代壁画:信息量爆炸
  • 短篇小说:那些死掉的星星还在发光
  • 《战狼2》34亿!吴京为啥能成票房王
  • 把唠叨变成情话,让感情更稳固
  • 正在消失的美景:青海八一千年冰川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