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3日08:35 新华社

分享

原标题:【斑马线上的暖心故事】司机停车让行 老人脱帽鞠躬致谢

这两天,一段9秒的视频在网上引发了很多的关注和议论,短几天,点击量超过三千多万次,千万网友为此点赞。而这段视频事发的场景就在一段斑马线前。

其实过去围绕斑马线我们关注的故事也有不少,但其中大多以事故为主,给人们带来了的也是反思跟警醒居多。而今天的这个故事里,我们感受到的却是双方彼此理解并尊重的一次良性互动。

视频中的这一幕,发生在福建省莆田市。当天上午7点53分左右,车主正准备驶过斑马线,发现一位行动缓慢的老人正在过马路,车主随即在斑马线前停车让行,老人也停下脚步,脱帽、鞠躬致谢。当走到另一个车道前时,老人又再次脱帽鞠躬致谢。

莆田市民 吴爱萍:我以为爷爷只是脱帽一下,我觉得对我就已经很受鼓舞了,很受触动了,没想到他还对我一鞠躬,震撼到了。

更出乎她意料的是,这段视频发到网上后,会引起那么多网友点赞和转发,还有多家媒体转载、报道。几经联系,记者也找到了视频中的这位老人。老人叫闵庆昌,今年已经88岁了。他告诉我们,面对这样的主动让行,他的脱帽鞠躬,是发自内心的。

闵庆昌:年轻人走得很快,我老人家步伐比较缓慢,车要过去(却)都停在那边,我很感动 我受了感动,要说谢谢两个字,她(司机)也听不到,我只好用一个脱帽鞠躬向她表示感谢。

【主播点评】对于这个温暖的故事,有人感慨说,感觉这是我心里那个世界,也有人说,鞠躬的少,但心存感恩的人多得是。过去围绕斑马线我们讨论了很多关于规范的问题,而今天这个范例的范,不是规范而是一种“范儿”,司机让得“有范儿”,老人谢得有“范儿”。很多人看了这个故事后说,尊重是相互的,为两个人都点赞,我们也希望哪一天,不只是为两个人,而是为两个人群,让行的司机、行礼的路人都点赞。

编辑:刘雅萱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匪我思存:揭《如懿传》怎么抄袭
  • 给骗子公司站台?郎咸平咋就犯了众怒
  • 这位皇帝不一般,仿佛是穿越者
  • 小说:他想了无数借口填补怪异之行
  • 盘点七部走进人性的经典日本文艺片
  • 那些年我们自轻自贱爱过的那些人
  • 住在全国最牛的野奢度假村是种啥体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