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3日17:55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

分享

天天有谣言,最近谣言特别多。敲黑板!最近朋友圈流传的这些“爆款”消息都是假的,告诉你的亲朋好友,别再互相转发了!


女子狂犬病发作学狗叫?这是假的


前两天,小编家庭群中喜欢分享奇闻异事的亲戚发了“女子狂犬病发作在医院爬行学狗叫”的视频,引起了集体恐慌。随即,这个视频在朋友圈迅速扩散,一时间议论纷纷。


视频中,一个身穿黑色长裤,灰色短袖的女子在地上爬,并不断发出“啊、啊、啊…..”的声音。配文称:一个25岁女子被自己的宠物狗咬伤狂犬病发作,送医院抢救,趴在地面上,于当晚死亡。


视频是这样的↓↓↓



针对这个视频,有人表示害怕,也有人提出了质疑,还有部分“大神”普及知识:“狂犬病一发作学狗叫必死无疑。”



对此,长春网警巡查执法辟谣称:女子患有精神疾病。目前家人已将其带回家。


长春网警辟谣

另外,小编在还要普及一下:狂犬病是由狂犬病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动物源性传染病,临床大多表现为特异性恐风、恐水、咽肌痉挛、进行性瘫痪。所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还是要学会保护自己,预防感染狂犬病。


90后女子为救丈夫扛水泥 ?你被骗了!


另外一个被疯转的视频题为“安徽90后女子每天扛50吨水泥为救夫”,视频称讲述90后女子为救助其患癌症的丈夫辛苦挣钱的故事。感动了一大票网友。


视频配文称:该女子是安徽省宿州市萧县人,今年二十八岁。原本幸福美满的生活却被丈夫的肝癌给打破了,定期的化疗所需费用也压在了她那娇弱的身上,她为了救治心爱的丈夫干起了本该男人才会去干的活。



网友的评论


不过,对于“水泥妹”的遭遇,安徽省萧县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通报称:网上流传的“水泥妹”,其实有两人,一个是“水泥妹”张方方,一个是“水泥姐”汪雪影(张方方嫂子)。


在此过程中,张方方、汪雪影多次把扛水泥视频发布到网上,引起网名为“大德良达”的网民的关注,该网民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杜撰出所谓的“水泥妹扛水泥救助患癌症丈夫”的励志爱情故事,并于8月13日发出。 



食品过X光安检机会存有辐射?谣言!


8月21日早高峰,南京有多名网友反映,在乘地铁过安检时,通过安检的速度变慢了,部分安检点排队较长。地铁方表示,从保障乘客安全出行的角度,所谓的安检升级,只是地铁对安检的管理进一步规范并趋于严格。 从市公安局地铁分局了解到, 如果乘客拒不接受安检,地铁公司有权拒绝其进站。

因为大包小包一律进入安检机安检,部分市民担心自己携带过安检机后会有辐射,影响健康。


实际上,X光是一种高频电磁波,经过它照射的食物不存在辐射残留,不影响人们食用,这和核泄漏事故中的放射性尘埃污染有本质区别。在工业生产中,人们常常使用各种辐照技术对食品进行消毒。例如,超市里热销的泡椒凤爪就是经过辐照处理的产物。


 江苏网警回复食品安检存辐射谣言


除此之外,“今天在洋口考试遇到的真人真事,后排人全死了,好好开车,找个好教练”、“街上有人在发精美钥匙扣,那是追踪器,请不要带回家”、“网传多起小孩被偷事件”、“传销人员当街杀人”等近期风靡朋友圈、微博的内容均是谣言,希望大家擦亮双眼,正确分辨。


编辑 | 周洋(见习)


近期热点:

女子惨遭家暴20年不发声:比家暴更致命的,是廉价的原谅!


性侵魔爪频频伸向男性,受害者只能自认倒霉?


江苏人好样的!汽车礼让斑马线,这位老人的举动超暖心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江苏新闻广播”】

责任编辑:马骁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标榜反战的特朗普要拿阿富汗怎么办?
  • 你只看到了保温杯,却不懂得我的伤悲
  • 原来古代为了增加兵力才提倡早婚
  • 小说:屠城前的黑,屠城后的光
  • 那年花开月正圆:孙俪成民国小燕子?
  • 地震后他从九寨沟向爸妈报平安
  • 有生之年必去!这里是真实版的天空之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