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0日11:35 海峡导报

分享



厦门是一座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


而作为厦门创新驱动主引擎的火炬高新区,自然是“藏龙卧虎”,活跃着一批行业领先的创新型企业,它们的产品和服务,不仅在市场上占据着优势地位,在包括厦门会晤在内的许多国际国内重大活动中也可以频繁看到它们的身影。


它们在国际性重大活动中提供各项安全保障服务的背后有什么故事,一起来探秘。


电力安全


200套不间断电源设备“护航”


厦门会晤期间,厦门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华恒盛”)专门提供了近200套高可靠不间断电源设备,应用于全市的安防、交通、通信、银行、酒店、政府等领域,全方位保障了会晤期间的电力安全。


科华恒盛副总裁林仪介绍,科华恒盛制定了详尽的应急保障方案,同时抽调了一批经验丰富的研发、技术工程师等加入应急保障队伍。   


同时,科华恒盛的应急保障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启用多部专用电源服务车辆,在央视场外转播站、移动金砖保障基站、电信金砖保障IDC机房、市拦截站、公交集团机房等多个重点区域提供了全方位的技术保障服务。


据了解,目前,科华恒盛产品已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并凭借技术先进性和性能可靠性,频频亮相于各种重要场合和活动中,如,刚刚落幕的天津全运会以及去年杭州G20的户外演出。

   

食品安全


一顿餐最多时检测了60余种食材


厦门会晤期间,很多市民都好奇欢迎晚宴上金砖国家领导人吃了啥?夫人宴又吃了啥,来自全球的工商大咖们吃了啥?


当然,不管吃什么,这些食材都先要过“安检”关:来自各地的食材首先要进总仓进行抽样检测;食材进入酒店后还要进行抽检,如果是临时采购,也要提前进行全检。


厦门会晤期间,厦门斯坦道科学仪器股份公司派出了20名员工,并在现场准备了各种自主研发的快检设备,配合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和厦门市食品药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提供全方位的食品安全保障。



斯坦道是一家致力于各种快速分析检测技术的创新和应用推广的公司,也是是国内较领先的海洋环境和食品安全监测技术和仪器的自主创新型企业。    


“我们主要承担生鲜食品的安全检测。”斯坦道参与现场快检的工作人员介绍,最多时一顿餐检测了60余种食材,一道食材检测时间大约在10-30分钟,而贝类则繁琐些,往往需要3-4小时。     


此前,斯坦道曾分别为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提供数百套食品安保专用快速检测设备和相关服务。     


网络安全


20多个专项小组24小时待命

早在2016年11月,美亚柏科就开始陆续投入护航厦门会晤的各项工作准备中,总计成立了20多个专项小组,投入800余员工。


美亚柏科是国内领先的电子数据取证行业龙头企业和网络空间安全专家。今年5月,其刚完成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网络安全保障,同时,也曾受聘为杭州G20峰会技术支持单位。  



8月20日,专项小组之一的美亚柏科无人机反制项目组正式进入安保岗位,团队设立了指挥中心、配备路面雷达预警车、电子鹰无人机预警平台和遍及厦门主要区域的无人机反制固定点位,7*24小时配合厦门市公安局响应厦门全岛的无人机防范、发现及处置任务。


主要负责厦门会晤官方网站、注册系统等的建设运维、防护工作的金砖官网专项组从2016年11月开始提供不间断的技术支持。为保障项目的运行速度,项目组于今年1月开始启动24小时值班,最终,零事故圆满完成任务。

   

空气安全


20万平场馆“无醛、无味、无尘”

    

重大活动期间,无形的空气也不容忽视。厦门市净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厦门会晤场馆室内空气净化服务商。    


“会晤期间,场馆内务必杜绝出现甲醛、苯系物、TVOC等在内任何的空气(装修)污染,及木腐味道、皮毛制品味道在内的各类异味。”净屋环保董事长王焱良介绍,厦门会晤场馆面积总计逾20万平方米,工程量大,时间紧迫。    



不过,经过净屋环保两个月的专业服务和紧张工作后,经权威部门检验,所有场馆均达到了“无醛、无味、无尘”的要求。


据了解,净屋环保依托厦门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发出VIS系列可见光光触媒类产品,用于持续降解室内装修后普遍存在的甲醛等污染物,目前已申请15项国家专利和12项软件著作权,已搭建完成符合世界卫生组织和国家标准的室内化学污染物检测平台。  


导报记者 张顺和 通讯员 郭伟 雷飏 文/图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坠楼产妇生活细节首次揭露(图)
  • 产妇坠楼:官方调查可信度不高吗?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王小枪:军人作家眼里的军人什么样
  • 我实在不忍心安利这部毛骨悚然变态片
  • 产妇跳楼深度分析:你的血,不会白流
  • 悉尼,这个全球最友好城市有多美(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