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28日10:55 央视

分享

日前,英国巴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利用基因编辑技术将水母的基因编辑进了小鼠的基因中,使转基因小鼠的脚变成了荧光绿色。这意味着,基因编辑早已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转基因小鼠用于测试基因编辑工具有效性

仔细观察这些小鼠,是不是发现他们的脚有点特别?没错,这些就是英国巴斯大学研究人员最新培育的实验小鼠。这些小鼠被植入了水母的基因,因此,他们的脚发出了荧光绿色。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利用这种方式,来测试一种基因编辑工具的有效性。

△“基因剪刀”技术

研究人员表示,这种技术能够对基因疾病的治疗起到革命性作用。

此外,这项技术还在粮食作物、家禽家畜上进行了试验,让它们能够抵御更多疾病。

​虽然研究人员还没有在人类胚胎上进行过试验,但对于这项技术在人类胚胎上的应用,有人提出质疑。质疑者认为,这将导致巨大的伦理问题。如果有权有势的家庭可以利用这一技术帮助其后代占据更多的竞争优势,那么这将意味着人类社会的不公平进一步固化,甚至触及人的定义、人类个体的独立性等终极问题。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左右脑年龄测试"背后的真相全在这
  • “学生夫妻宿舍”:未婚学生觊觎什么!
  • 金拱门再尬也比不上当年“蝌蚪啃蜡”
  • 随笔:童年是时代给我们最伟大的馈赠
  • 2017年最后7部好莱坞大片哪部最期待
  • 因为一个鸡腿闹分手,我的女友太作了
  • 一个人去语言不通的国家旅行是啥体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