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6日07:47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云南通报陇川县民政局违纪违法案 70%干部职工亲属违规享低保

  中新网芒市11月16日电 (崔汶)15日,云南省德宏州纪委印发《关于陇川县民政局“靠山吃山”塌方式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德宏州委、州纪委和陇川县委、县纪委严肃查处了相关人员,陇川县民政局5名班子成员、4名股所级干部受到党政纪处分,40名领导、干部职工及配偶亲属违规享受城乡低保被责令清理、清退。

  德宏州纪委通报称,根据德宏州委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2017年7月31日,德宏州纪委对陇川县章凤镇党委书记(副处级)、县民政局原局长杨恩增立案审查,对杨恩增案的审查暴露出陇川县民政局“靠山吃山”塌方式违纪违法问题。

  通报指出,陇川县民政局存在违规私设“小金库”,领导、干部职工及配偶直系亲属违规享受城乡低保资金,违规审批发放抚恤金和丧葬费,干部职工利用职务便利收受“好处费”,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等问题。

  陇川县民政局共有干部职工56名,有40名领导、干部职工亲属享受城乡低保102人,不符合享受城乡低保的达82人,其中4名领导干部、23名干部职工及配偶直系亲属违规享受城乡低保44人,违规享受低保资金40.5万余元,其他旁系亲属违规享受低保38人。

  德宏州纪委、陇川县纪委对有关人员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并作出相应纪律处分。其中,陇川县章凤镇原党委书记(副处级)、县民政局原局长杨恩增,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向组织报告房产及其合伙投资情况;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廉洁纪律,私设“小金库”;违反群众纪律,优亲厚友;违反工作纪律,对陇川县民政局“靠山吃山”塌方式违纪违法问题负有领导责任。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撤销行政职务、降为副主任科员处分。

  通报指出,陇川县民政局长期以来对申请享受低保人员抽查、核实、公示把关不严、监管缺失,70%以上干部职工亲属违规享受低保,把服务群众的权力当作亲属获利的“工具”。

  目前,已对陇川县政府分管领导对亲属违规享受低保的陇川县民政局31名领导、干部职工进行了批评教育。对陇川县民政局27名干部职工及配偶直系亲属44人违规享受城乡低保资金40.5万余元予以全部收回,上缴财政,82名亲属违规享受低保从2017年8月全部予以停发。(完)

责任编辑:时鑫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顾颖琼:我被贾跃亭告了后只剩崩溃
  • 以后遇到电梯吸烟者劝还是不劝?
  • 商朝灭亡的真因,居然是因为青铜器?
  • 小说:我该如何停止毫无结果的自问
  • 东方快车谋杀案:功难抵过的老故事
  • 控制不住情绪的人,都是游荡的死神
  • 知识点!穿这种服装进景福宫免门票哟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