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4日17:04 参考消息

分享

  原标题:头条 | 约10架解放军军机穿越巴士海峡 台高官:大陆已制定“攻击航线”

  港媒称,解放军空军编队11月22日再度穿越台湾当局划设的“防空识别区”,经巴士海峡飞往西太平洋,展开远海长航训练。但此次跟过去显著不同,不仅参与军机约10架,且机种非常全面,涵盖战斗机、轰炸机、空中加油机、侦察机等。

▲《香港经济日报》网站相关报道截图▲《香港经济日报》网站相关报道截图

  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11月23日报道,根据台军方的通报,解放军11月22日派出多架不同型号的军机,经巴士海峡飞往西太平洋进行跨岛链远海长航训练,当中包括轰-6轰炸机、图-154侦察机、伊尔-78空中加油机、运-8运输机及苏-30战机等,总数大约10架。

  台当局防务机构负责人冯世宽形容,解放军此次演习,代表大陆准备做非常实际的“攻击航线”。但也有报道称,所谓攻击航线或许只是台湾方面的渲染而已。

▲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台湾“中央社”)▲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台湾“中央社”)

  事实上,台湾当局的政策研究基金会高级助理研究员揭仲分析指,这次远海长航训练,首度出现伊尔-78空中加油机与苏-30战斗机的组合,在象征性与武力展示的强度方面,都胜过以往在台湾地区周边进行的远海长航。

▲伊尔-78加油机和苏-30战斗机(《香港经济日报》)▲伊尔-78加油机和苏-30战斗机(《香港经济日报》)

  揭仲解读称,伊尔-78加油速度快,且执行任务时可提供约60吨的燃油,能支援苏-30战机扩大攻击范围。

  另据台湾“中央社”网站11月23日援引央视消息称,解放军空军轰-6K轰炸机编队23日再次飞越日本宫古海峡,解放军空军发言人申进科证实,近日组织轰-6K等多型多架战机远训,飞越宫古海峡的多架轰-6K战机,从关中(陕西)腹地某机场起飞。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指出,多架解放军军机23日上午至下午飞越日本宫古海峡上空,其中1架运-8预警机随后朝台湾海峡飞去。(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网站)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指出,多架解放军军机23日上午至下午飞越日本宫古海峡上空,其中1架运-8预警机随后朝台湾海峡飞去。(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网站)

  报道称,申进科23日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特地透露轰-6K轰炸机从陕西基地起飞,显示解放军长程战略空军部队的部署纵深广,不局限于沿海第一线机场。

  申进科表示,飞越宫古海峡的多架轰6K飞机,从关中(陕西)腹地某机场起飞,编队前出第一岛链;飞越巴士海峡和南海战斗巡航的多架多型轰炸机,从部署机场起飞编队前出;所有飞机当天完成训练任务和战斗巡航。

  报道还引述今年7月曾参加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的轰-6K机长王国松说,“轰-6K编队前出第一岛链,提升了海上的实战化能力,扎实锻造‘全疆域到达、全时空突击、全方位打击’的部队”。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回应质疑:我为啥要帮江歌妈妈
  • 科长19套房:“小官”为何总出“大腐”
  • 李世民做过古代版联合国秘书长?
  • 小说:生活本来的模样应该是什么样
  • 变性人女主,演出最有力量的LGBT电影
  • 第一批05后已经分手了
  • 丽江束河,被宠坏的客栈高级管家(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