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你回家的土特产,高铁动车组承包了!这份宁波出发的淘货攻略收好不谢!

你回家的土特产,高铁动车组承包了!这份宁波出发的淘货攻略收好不谢!
2018年01月17日 18:05 宁波晚报

左手一只鸡~

右手一只鸭~

身上还背着一个胖娃娃~

过年探亲旅游

总少不了大包小包

行囊里装的是乡情土特产

背包里有的是家人的牵挂

恨不得装满了还硬塞些

因为那是浓浓的爱~

but,如果告诉你

今年回家可以甩掉沉甸甸的行李

轻装上阵

还不耽误带土特产

你愿意不?

中国铁路总公司今天发布消息,从明天(1月18日)起,铁路部门对互联网订餐服务进行升级,订餐预订时限由开车前2小时压缩至开车前1小时,同时推出动车组列车地方特产预订服务,来看看从宁波出发,在高铁动车组上不下车沿途都能淘到哪些好吃好玩的特产呢?

去年7月17日,铁路部门推出了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乘坐动车组出行的旅客,通过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等即可预订指定的车站餐食,下单成功后,服务人员会把餐食送到列车席位上,网上订餐下单或取消时间不晚于配餐站开车前2小时。而明天起,这个截止时间又缩短到了1个小时,这让匆匆来不及订餐的旅客感觉很贴心。

不过,贴心的还在后面,春节临近,回家稍点什么给老家的亲朋好友呢?相信不少人都在琢磨这个问题。这两天,在12306网站上,大家发现原先的“餐饮”选项悄然变成了“餐饮·特产”。果然,从今天起,高铁动车组又要解锁一项全新的技能——高铁动车组订购沿线地方特产,时间同样是开车前1小时下单,这样一来,旅客不用下车就能把经过沿线的特产美食带回家了。

那么,从宁波出发,旅客在高铁动车组上都可以订到哪些地方特产呢?

首先宁波出发的高铁动车组大致有这么北西南这么3个方向,其中北上可以到达北京、天津、沈阳,路过杭州、上海、南京、济南等地,向西则可以到达长沙、贵阳、重庆,路过南昌、武汉等地,而向南到达深圳、广州,路过福州、厦门等地。

比如乘坐G58次,从宁波到北京南,沿线有3个车站可以订地方特产,分别是杭州东、南京南和济南西,其中,经过杭州时可以订到杭州知味观的西湖藕粉、糕点组合和礼盒,像特色的杭州糕点组合售价是50元,西湖藕粉是58元,而南京南站则可以买到许多江苏当地特产,比如90元一只的盐水鸭,27.5元的无锡排骨和21元的苏州豆腐干,当然像镇江醋,涟水捆蹄等也是可以买到的,路过济南西站,这里有正宗的山东阿胶,还有各种像阿胶速溶粉,阿胶糕等制品,当然带一盒25元的煎饼礼盒也不错哦!

如果乘坐G1224次前往沈阳北的旅客,还会路过天津,在这里同样可以买到像十八街小麻花等天津特产,一盒20元同样不贵。

在向西的方向,如果选择宁波开往贵阳北的G2332次,中途会路过杭州东、南昌西、长沙南站,在南昌,大伙可以买到煌上煌酱卤鸭,庐山笋心,鄱阳湖淡水石鱼,齐云山酸枣糕以及干豆角扣肉等江西当地特产,像最便宜的酸枣糕一份18元,当成路上的零嘴,也蛮有意思。路过长沙,就充满了满满的火辣辣,可以捎上一份48元的毛家食品辣椒四宝礼盒,也有著名的老长沙臭豆腐,土家腊四件可以选择。

选择往西安方向的G1894,路过郑州东站时,则可以选择河南烩面礼盒、道口烧鸡、胡辣汤以及洛阳八大件等河南特产。

选择到重庆的D656次,则还可以路过合肥南、汉口等站,合肥可以订到不仅有六安瓜片、宿州符离集烧鸡等安徽当地特色,而到了汉口,就是各种鸭脖、鸭骨、鸭翅等各种麻辣小吃的天下了,此外,在这里带一份孝感米酒或者洪湖藕带,也是很有创意哦。

而如果向南,选择到达到深圳北D3111次,路过福州南、厦门北等地,可以选择当地的肉松等富有闽南特色的小吃礼盒。

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这些地方特产和外卖一样,这些地方特产,全部都采用的是当地的老字号或知名连锁品牌作为供应商,比如杭州的知味观、江西的煌上煌等品牌,以保证特产的原汁原味及产品质量。只要乘坐的这趟车次路过相关的车站,提前1个小时就能预定,具体旅客可以提前登录12306网站通过铁路官方app查询并完成预定就可以,同时,如果如果在上海、杭州乘坐高铁动车组,那么,如果经过西安、贵阳、重庆、成都等站,也有像肉夹馍、波波糖、四川火锅底料、老腊肉等当地特色美食,而同样在高铁动车组上购买沿线的地方特产,也需要支付每次8元的配送费,当然,到达某站后,服务人员会把地方特产送到预订旅客指定的车厢和席位上,这是不是很有意思呢?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范洪| 编辑 魏薇 实习编辑 张梦琪

是不是口水都要滴下来了?小编不管,要为高铁打call,点赞,666~

宁波晚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